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IPO政策风向转变 新三板投资迎来新时代

时间: 2018-03-28 11:03:43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2017年A股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上市潮,这无疑也鼓舞了大批企业的申报信心,但自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监管尺度从严,过会率整体呈大幅度下滑,这无疑也让市场对IPO的申报之路充满焦虑。

2017年A股市场迎来前所未有的上市潮,这无疑也鼓舞了大批企业的申报信心,但自大发审委上任以来,IPO监管尺度从严,过会率整体呈大幅度下滑,这无疑也让市场对IPO的申报之路充满焦虑。

由于此前监管层对多个现场检查IPO项目具有“连续三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净利润合计不到一个亿”的特征, 这引起市场中一大批连续三年净利不到1个亿的企业的恐慌。更有传言称新申报IPO企业的要求将更加严格,主板要求最近一年净利润超8000万元,创业板则不低于5000万元。

但《中国基层网财经》认为监管层此举主要是增强对盈利规模偏小,同时质量不高的企业的核查力度,起到前期震慑的效果。而此举也发挥了极大的效力,自IPO审核趋严后,今年以来已有60家企业申请终止,仅三月份终止的企业就近30家,可见一些基本面不佳,还存在其它瑕疵的企业,已选择知难而退。

而受前期转板政策的利好刺激,新三板企业的申报热情也空前高涨,大批资金涌入三板市场炒作转板预期,一些企业抱有先申报再解决招股书中问题的侥幸心理。而存在该心理的企业也并不在少数,此次证监会IPO发行审核整体趋严是对该类企业的当头棒喝,前期的“格杀勿论”对后来企业起到了极大的震慑效应,

3月20日以来新三板就有联瑞新材(831647)合力亿捷(833629)有方科技(835770)鸿辉光通(832063)等多家企业宣布终止首发上市申请,新三板撤退潮来袭。这与此前火爆的申报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但在这股撤退潮背后还存在极大的隐患,大多数新三板企业在申报前都进行了定向增发,转板带来的巨大财富效应也吸引了大批投资者关注,股价也会出现暴涨,但如今企业的铩羽而归或造成新三板撤退企业的大恐慌,在新三板恢复交易后或迎来大跌,踩踏事件或不可避免。

但目前监管层在政策上并未针对新三板企业,而是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如近期过会的文灿股份,虽然该公司存在三类股东问题但依旧顺利过会,这也从侧面印证,只要企业自身水平过硬上市并不会存在太大问题,而未来投资者在新三板市场寻找转板企业应更加注重基本面的研究,不要盲目跟风避免踩雷。《中国基层网财经》认为现阶段新三板的撤退潮是对市场净化的开端,随着未来申报企业质量的上升,新三板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