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好车贷:政策利好供应链金融成新“风口” 3年后规模可达15万亿

时间: 2018-03-28 15:05:49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现如今国家对于金融的监管越来越严,很多业务模式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其中供应链金融凭借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完善的风控流程,吸引着不少机构和投资者关注。好车贷了解到,2016年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2.6万亿元,比上年

现如今国家对于金融的监管越来越严,很多业务模式也面临着转型升级。其中供应链金融凭借着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完善的风控流程,吸引着不少机构和投资者关注。好车贷了解到,2016年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2.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9.6%。另据前瞻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0年,国内供应链金融市场规模将接近15万亿元。


好车贷认为,供应链金融发展迅速与国家政策扶持有着很大关系。据了解,去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重点提出要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积极稳妥发展供应链金融。同时,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鼓励商业银行、供应链核心企业等建立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供应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


好车贷表示,政策鼓励之下,越来越多的市场主体参与到供应链金融市场的竞争之中。银行、电商平台、P2P网贷平台、软件服务商、第三方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等,都是目前供应链金融市场的参与主体。


好车贷认为,小微企业融资难是长久以来我国金融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供应链上的中小企业融资难、成本高。同时,作为供应链金融的主要融资工具,如商业汇票、银行汇票,使用场景受限,转让难度大。此外,供应链金融的平台、核心企业难以自证清白,导致资金的风控成本居高不下。


以P2P网贷为例,据网贷之家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底,涉及供应链金融的平台数为126家,占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数6.53%。2017年全年,P2P网贷平台供应链金融成交量近千亿,为964.15亿元,占同期P2P网贷行业总成交量的3.44%。


“对于小微企业来讲,它有强烈的资金需求。而小的金融机构获客很难,同时它又缺乏能力去建设这样一个平台。”因此,P2P平台提供的解决方案是市场所需要的。


为了更好的服务于中小微企业,践行普惠金融之路,好车贷开发了供应链金融产品,将资金整合到供应链管理中,以信用度较高的核心企业为中心,以真实存在的贸易为背景,提高融资机会,降低潜在风险性。以好车贷的实际操作经验来看,平台的发展在于敢于创新,通过加深对垂直细分领域的开掘,夯实风控能力,为用户提供多样化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