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翰宇药业审计报告自摆乌龙 交易所连续问询引关注

时间: 2018-03-26 16:14:39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日前,翰宇药业因在审计报告中删除敏感信息遭到深交所连续问询而深陷舆论漩涡。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翰宇药业于3月15日披露的《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包含了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为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

日前,翰宇药业因在审计报告中删除敏感信息遭到深交所连续问询而深陷舆论漩涡。据《中国基层网财经》了解到,翰宇药业于3月15日披露的《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审计报告》包含了强调事项段,涉及事项为公司生产的批号为1123161204的注射用生长抑素(规格:2mg),[含量测定]项目,被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定为不合格。但仅过了一日,翰宇药业就更正了审计报告将强调事项段删除,并未在报告中对不和产品情况予以回避。


但根据翰宇药业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表示“如经相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立案调查后,该批次药品不合格的原因系由于公司生产标准不达标或 其他自身原因而造成,则公司生产不合格药品的行为可能被认定为“生产劣药”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 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公司可能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


同时,截止审计报告出具日,本次抽检事件尚处于立案调查阶段,本公司生产的该批次药品不合格的原因尚 不明确,无法判断公司是否将面临行政处罚以及具体罚款的金额,亦无法判断本公司是否应当向药品使用 者承担赔偿责任以及应当赔偿的具体数额。


由此可见,此事件总体事实比较清晰,但翰宇药业却反常的将该事件从审计报告中删除,为此深交所要求公司就相关问题进行补充说明。包括上述产品的数量、销售金额、产品不合格的原因、消费者因使用问题产品可能导致的后果、可能受到监管部门的处罚类型和后果,以及对公司2018年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原本事实清晰的事项,企业主动承担起责任,努力改过本无大碍,但删除事项的做法却越描越黑,反而引起监管层和市场的广泛关注,可谓得不偿失。而该事件的发生也从侧面说明公司的内控机制存在漏洞,对信息披露缺乏基本的严谨性。目前翰宇药业还未对此事件公开回应,《中国基层网财经》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