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肖子坤:贸易战推升避险情绪,黄金大涨之势已成?

时间: 2018-03-26 15:50: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受美国发起贸易战以及特朗普换上鹰派国家安全顾问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严重恶化,美股在消息后应声受挫,进入周五全球股市普遍走弱。

受美国发起贸易战以及特朗普换上鹰派国家安全顾问影响,市场的风险偏好情绪严重恶化,美股在消息后应声受挫,进入周五全球股市普遍走弱。与此同时,美元反弹乏力,尽管周五晚间公布的美国2月份耐用品订单数据强劲,也未能提供有效的提振作用。在避险和美元疲弱的双重支持下,黄金继续美联储利率决议后的大涨。


此外特朗普周四的另一个举动是将国家安全顾问换成了博尔顿,而他被认为是在伊朗、朝鲜问题上立场强硬的人物。特朗普的这些举动都对市场情绪构成冲击,股市等风险资产承压走低,而对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构成大利好。


技术面分析:


除了避险需求支撑黄金价格外,目前美元的疲态也有利金价走强。日图显示,美元指反弹受制于区间中部阻力90关口,短线回落有测试区间底部89.40一线支撑的风险。笔者肖子坤认为若后续有效跌破区间底部89.40,指数将打开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往下可能跌向89.00以及88.50等水平。而若上行,则继续关注90关口的阻力,有效突破将打开指向区间顶部90.60的空间。


由于贸易战导致的情绪恶化可能持续,而美元暂时还是偏弱状态,黄金可能将继续走强测试逾四年以来的天花板。日图显示,黄金周三突破关键阻力1325后摆脱弱势前景,日内进一步突破重要阻力1340走强,目前开始测试1350。而布林带由紧缩转向扩展的趋势预示黄金可能进一步走强,接下来可能将测试2014年3月份以来的重要阻力区域1360-1370,一旦突破该区域那么走势可能打开更广阔的上涨前景。


短线操作上倾向做多或逢低做多。若回调关注1340附近支持,回调或提供更好的逢低做多机会,而若符合预期金价可能上行指向1360以及1370等水平。而若回调跌破1340,则可能出现进一步回调指向1335以及1325等水平。


(文肖子坤)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