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车回应贸易战:受不受影响,关键看你在世界上达到什么水平

时间: 2018-03-25 21:00:02 来源: 观察者网  网友评论 0
  • 24日,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分组会“一带一路”助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被媒体问及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影响中车集团在美国的业务。对此,他表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24日,2018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分组会“一带一路”助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上,中车集团总经理孙永才被媒体问及中美“贸易战”是否会影响中车集团在美国的业务。对此,他表示不会造成太大影响。

北京时间3月23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华贸易备忘录,宣布将有可能对从中国进口的6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并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并购。根据白宫新闻稿,美国将对航空航天、信息通信技术、机械等产品加收25%的关税。

对于外界关注此举是否会对中车在美业务造成影响,孙永才表示,首先,经济的发展是共同体。中车生产的高铁累计载客量已达到70亿人,如果大家都乘坐零排放的车,对全球环境的改善有益。

其次,中车集团在美国有两个制造基地。中车集团在对外投资时采取了“5本模式”,且雇佣了部分当地员工,“总统先生肯定不希望失业”。


据了解,孙永才所说的“5本原则”包括:“走进、站稳、本地化、融入和共享”的5步阶梯法,立足于本地制造、采购、用工、维保、管理的“5本模式”,并扮演产业推进器、文化的参与者、人才的孵化器、社区的好邻居和命运的共同体等“5种角色”。

他还对媒体表示,向美国出口方面应该也不会受影响,据中车目前得到的消息,轨道交通应该不在此次加征关税范围内。并自信地说:“受不受影响,关键看你的产品在世界上达到什么水平,任何国家都会选择最能满足要求、最适合的产品。”

近年,中国中车连续中标波士顿、洛杉矶等美国多个城市的地铁车辆订单。

2014年10月,原中国北车以5.6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亿元)中标美国波士顿红线和橙线地铁,共284辆地铁车辆。这是中国轨道交通整车装备进入美国的第一单。


2016年3月10日,中国中车联合体获得美国芝加哥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9.5亿元)、共846辆地铁车辆合同,该订单也是当时中国中车地铁招标史上最大订单。

2017年1月美国马萨诸塞州地铁署决定,将就美国波士顿地铁项目向中国中车增购134辆新地铁列车,总价接近2.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亿元)。3月16日,中国中车美国芝加哥地铁工厂总组装厂举行建厂仪式。

在美国轨道交通车辆和基建市场,中国中车是“走出去”最快的中国企业。2016年5月,中国中车首个海外一级子公司北美公司成立,北美公司负责美国及加拿大地区业务统筹,代表中国中车开拓北美市场。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