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将特色产业融入当地发展 金诚集团为特色小镇发展提供新思路

时间: 2018-03-24 10:03:33 来源: 腾讯财经  网友评论 0

随着中国改革进入新时代,新型城镇化战略地位日益凸显。3月9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实施2018年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中提到,要引导特色小镇健康发展,落实《关于规范推进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建设的若干意见》,强化监督检查评估和规范纠偏,支持一批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的内容。作为新型城镇化的一大重要载体,近年来全国特色小镇的建设如火如荼,但是如何让特色小镇实现健康、可持续的发展?新型城镇化领军企业金诚集团有着自己的思考。

从协助地方政府基础设施融资到开创全新的商业模式

金诚集团成立于2008年,初期,金诚主要协助地方政府进行基础设施融资。

早在2012年,金诚就联合杭州市西湖区政府共同发起成立了城市化建设发展基金,致力于建设杭州拆迁安置房项目。

经过八年的沉淀积累,2016年,金诚集团将“新型城镇化”确立为公司发展主线,同时提出了以金诚特色小镇、金诚产业、金诚之星为三大支柱的核心商业模式。

\

如今,金诚集团已形成包含投资、建设、运营及智能化等完整产业链的综合投资运营模式,截止2017年底,金诚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500亿元人民币。

作为金诚集团的核心业务,金诚特色小镇秉持“PPP+产业化+金融化”的模式,将特色色产业准确融合进当地的特色小镇发展建设中,同时积极创新、完善科技化、数字化、智能化,使得小镇获得长期的可持续性发展。

金诚集团的发展模式,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正如诺贝尔奖2011年经济学奖获得者——托马斯•萨金特所说的,金诚集团的商业模式,在计划与市场之间找到了完美的平衡点。既提供给每个人必须的公共产品,又有符合每个人个性化需求的私人物品。

聚焦特色产业发展

金诚特色小镇引领行业潮流

不久之前,财政部公布第四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金诚集团贵州安顺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和浙江丽水遂昌农村电商创业小镇智慧园两大项目入选。

其中,大西桥生态旅游小镇是金诚与安顺市西秀区政府合作,从农业水利、交通及市政、公共服务工程、文化旅游、生态环境等五大方面入手,对其进行全面升级,打造美丽乡村及特色小城镇的典范。

除了以上两个例子之外,金诚与湖南汨罗市政府打造的汨罗诗歌中华小镇,被列入了国家财政部第二批PPP示范项目,同时该项目也被选入新华社瞭望智库社首次发布的《特色小镇产业白皮书》一书中。

\

汨罗诗歌中华小镇一期工程施工现场

汨罗诗歌中华小镇暨岳阳端午文化产业整体开发项目,总投资为50以人民币。小镇以诗歌文化为核心的汨罗诗歌中华小镇,紧靠洞庭湖,毗邻汨罗江,将融合当地端午文化、龙舟文化,围绕“三江两岸、三点一线”进行布局,打造世界著名的集诗歌文化传播、体验、交流、互动于一体的诗歌中华小镇。诗歌中华小镇项目已于2017年3月21日开工建设,目前,汨罗诗歌中华小镇项目进展迅速,国际龙舟竞渡中心、屈子书院、诗歌中华国际交流中心、善缘市集等单体工程项目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如今,金诚集团已签约、投资、建设、运营59个特色小镇,涵盖浙江省、江苏省、福建省、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吉林省、贵州省等省份。预计到2018年底,金诚特色小镇总资产将超过3000亿元人民币。

\

金诚亚运小镇实景图

实际上,金诚特色小镇项目被肯定的背后,与金诚特色小镇的模式是分不开的。不同于单纯地方政府基础设施融资建设,也区别于房地产企业的商业模式,金诚注重的是兼具按照政府公私合营规范进行的基础设施建设,也有特色产业的完整投资运营,廉租房等惠民政策的实现,并建立大型数字化、智能化的科学管理系统,使金诚特色小镇成为解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最佳实施方案。

以人为本,关注现阶段中国社会民生的主要矛盾,推动满足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这是金诚集团在国内特色小镇过程中提出的“金诚方案”。2018年,金诚将秉持“稳中求胜”的战略,夯实基础,全面推动金诚特色小镇在全国的落地、建设与运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