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边疏边堵仓库忙,找钢库存说真相 ——3月第3周库存分析

时间: 2018-03-23 15:03:34 来源: 鄂尔多斯网   网友评论 0

    编者按:

正月已过,市场最关心的只有一点:需求能否将前期累计的高库存快速消耗,所以我们直接进入正题,来看看本周库存表现。

库存数据

建材全国统计仓库库存量:873.3万吨,环比上周减少25.9万吨,下降2.9%;

热卷全国统计仓库库存量:242.1万吨,环比上周减少16.5万吨,下降6.4%。

一、 建材库存压力高位疏边消化

1. 本周各区域建材库存以降库存为主。除了东北和西北分别小幅增长1.5万吨和1.2万吨外,其余区域库存都在下降:西南减少11.8万吨、华中减少8.7万吨、华南减少3.9万吨、华北减少3.4万吨、华东减少0.9万吨;

2. 杭州船只压港卸货压力继续加剧,共计有205条装有16.4万吨建材的船只待卸(上周163条共13万吨),情况如下:崇贤港待卸145条船,建材75条;升华待卸110条,建材60条;物产欣顺美待卸55条,全部建材;管家漾待卸15条,全部建材。此情况也直接导致某华东大型钢厂在杭协议资源积压在船上,协议户销售进度还停留在3月第一旬;

3. 各地建材成交有所好转,已基本恢复至去年农历同期水平,但由于年后需求释放缓慢,正月总体需求量仍比去年同期偏弱。据找钢指数成交数据显示,2018年年后截止到3月21日,建材成交量同比2017年节后农历同期下降17%;

4. 近期针对建材库存压力的新情况,我们陆续安排了更多补充调研,如之前公布的非集散地库存调研、统计内与统计外仓库现场情况调研等,请大家继续密切关注找钢指数APP的快讯栏目,关注可能随时发现的新情况。

二、 热卷供应受拖累需求平稳回升

1. 本周全国热卷库存各区域增减各以降库为主,只有华南一个区域微增0.2万吨。库存减少从高到低依次是:华东减少10.1万吨、西南减少3.1万吨、华中减少1.3万吨、华北减少1.3万吨、东北减少0.8万吨;

2. 本周热卷供应减量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一方面由于沙钢3月热轧检修影响(沙钢检修已于今天结束),另一方面有一个新发现的情况(值得警惕):热卷船只进港卸货进度受到建材压港的影响,严重被拖累。据了解在上海与广州入江口海船已被限制入江,排队等候,入江后转驳的效率也大大降低,目前上海吴淞、广州南沙、佛山九江转驳压港排队天数均达到了至少7天的水平;

3. 热卷后期的关注点在于供应:短期要注意疏港缓解后的集中到货压力;长期要监测今年新增热卷产线(如安丰、敬业、山钢日照、沧州中铁、山西建龙等)的达产情况,如有最新情况,找钢指数快讯栏目将会第一时间公布。

找钢网作为一个电商零售平台,直接与上游103家钢厂合作,长协量超过1000万吨/年支持常备库存的资金量就达几十亿之多,这些真金白银投入以及全国性和全品种性的视野决定了找钢网的数据、讯息以及行情研判能力绝不是那种为了引流卖广告的传统资讯机构可比,因为任何的不不及时或者行情误判,自身带来的损失将是巨大的。所以在变幻莫测的钢材行情中,相信找钢相信找钢数据,你最的选择!

后市如何,请密切关注找钢指数APP的成交数据和库存监测数据,数据会给你真实的答案。

数据解读摘要:

热卷:

建材:

中板:

冷镀:

Part 1 热卷\

\

上述监测的热卷库存数据包含19个城市的77个仓库(昆明地区数据由云南能投提供),库存总量为242.11万吨,较上周减少16.50万吨,环比降低6.38%;较节前最后一周(2月7日)增加79.01万吨,增长率48.44%。

重点城市热卷库存变化:

◆上海 3月21日,上述同口径库存减少3.58万吨,环比降低6.16%;入库量环比下降17.6%,出库量环比上升10.3%,过户量环比上升14.5%,加工量环比持平;数据显示,本周市场交易比较活跃,终端需求转好,但受期货市场价格下压影响,现货价格小幅震荡下行,商家对后市预期分歧加大。

上海物产宝丰库

上海济福库

上海象屿库

上海兴晟库

上海中储库

乐从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0.15万吨,环比增长0.34%;乐从热卷市场本周市场成交较好,终端客户采购比较积极,仓库加工订单较多,故库存量开始趋于平稳。

乐从金博仓

乐从钢铁世界仓库区域

天津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0.73万吨,环比增长3.77%;天津热卷市场本周市场反应一般,出货量较上周变化不大,到货方面近期包钢到货稍多,集中在07库,库存有小幅增长。

天津象屿库

武汉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15万吨,环比降低1.06%;武汉热卷市场本周到货较少,成交一般,库存变化不大。

武汉北盛库

◆沈阳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41万吨,环比降低4.86%;沈阳热卷市场本周到货偏少,市场成交一般,库存小幅下降。

沈阳 125库

重庆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70万吨,环比降低8.94%;重钢本周正常交货,本周虽然价格下跌,但是整体终端需求表现较好,出货量增加,库存有所下降。

重庆龙文库

Part 2 建材\

\

上述监测的建材库存数据包含17个城市的75个仓库(昆明地区数据由云南能投提供),库存总量为873.25万吨,较上周减少25.93万吨,环比降低2.88%;较节前最后一周(2月7日)增加427.86万吨,增长率为96.06%。

重点城市建材库存变化:

杭州3月21日,上述同口径库存减少2.15万吨,环比降低3.09%;杭州建材本周库存略微下降,但码头船只仍出现滞港情况,市场成交多以大型贸易商散货为主,下游工地消耗量没有爆发。

杭州崇贤港

杭州升华物流港

广州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47万吨,环比降低0.26%;本周广州受统计的11大仓库入库23.67万吨,出库24.15万吨,未来一周内金博仓有7万吨、鱼珠仓旧港仓1万吨计划入库,目前各大仓库的装卸仍在满负荷作业中,进出库量回到往日的高峰值,由于库存过大,各大货主多以增加优惠出货为主,故库存略有减少。

广州鱼珠库

广州容正库

北京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5.14万吨,环比降低6.46%;北京建材市场本周库存下降,一方面市场大户库存量太大,资金紧张,尝试和钢厂沟通减少发货量,另一方面随着两会的结束,终端采购需要逐渐转好。

北京中黑库

武汉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4.35万吨,环比降低9.99%;武汉建材本周到货较前期有明显减少,部分仓库仍处于爆仓状态,但市场需求有明显提升,部分前期积压的货有部分出库。

武汉汉钢运输库

◆沈阳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1.45万吨,环比增长2.85%;沈阳建材市场本周到货开始放缓,市场成交逐渐转好,但整体需求量依然不大。

沈阳 125库

沈阳大市场库

重庆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4.20万吨,环比降低5.93%;重庆建材市场本周到货较少,由于近期长江水位较低,水运资源受到影响,工地开工逐渐增多,需求渐起,市场库存有所降低。

重庆巨龙库

Part 3 中板\

\

上述监测的中板库存数据包含11个城市的54个仓库,库存总量为81.41万吨,较上周减少7.89万吨,环比减低8.84%;较节前最后一周(2月7日)增加10.34万吨,增长率为14.55%。

重点城市中板库存变化:

无锡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87万吨,环比降低6.21%;本周无锡仓库到货萍钢、汉冶、南钢、长达、沙钢,江阴仓库到货华伟、沙钢、萍钢、文丰、恒润,目前现货库存资源较少,到货量一般,整体市场价格相对坚挺,成交较好,库存有所下降。

无锡江阴群友库

乐从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32万吨,环比降低3.54%;乐从中板市场本周到货南方资源宝钢、柳钢、韶钢1.6万吨,北方资源天钢、恒润、鞍钢1.2万吨,社会库存总体来说处于偏低水平,市场价格相对稳定,市场需求较好。

乐从细海一通库

邯郸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3.18万吨,环比降低22.96%;邯郸中板资源本周到货持续偏低,受环保影响钢厂停产检修,市场库存呈下降态势。

武汉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25万吨,环比降低4.76%;武汉中板市场本周成交较好,到货一般,库存小幅下降。

武汉省库

Part 4 冷镀\

\

上述监测的冷镀库存数据包含12个城市的45个仓库,库存总量为179.28万吨,较上周增加0.08万吨,环比增长0.04%;较节前最后一周(2月7日)增加43.90万吨,增长率为32.43%。

重点城市冷镀库存变化:

上海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1.52万吨,环比增长2.66%;入库量环比上升5.7%,出库量环比下降8.9%,过户量环比上升3.4%,加工量环比持平;数据显示,本周上海冷镀市场终端需求一般,市场成交价格跌幅加速。

上海新通豪库

乐从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0.55万吨,环比增长1.15%;乐从冷镀市场本周到货量有所增加,市场成交好转,终端客户开始采购,库存略有增长。

乐从金丰仓

天津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增加0.08万吨,环比增长0.65%;天津冷镀市场本周到货减少,出货量也不大,仅部分需要资源急用的客户有所成交。

天津象屿库

武汉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10万吨,环比降低3.13%;武汉冷镀市场本周到货量一般,由于目前武汉地区冷轧价格在全国相对较低,成交较好,库存略有下降。

武汉世纪齐鑫库

重庆3月21日,同口径库存减少0.89万吨,环比降低8.08%;重庆冷镀市场本周到货量少,市场需求较好,库存有所下降。

重庆龙文库

补充说明:本数据由找钢网采集并发布,旨在为客户决策提供参考,但并不对客户的决策提供直接建议,客户应当谨慎决策,勿以此代替自助独立判断,客户所做任何决策与找钢网无关。

找钢网作为全国最大的钢铁贸易平台,长期以来与各大核心钢厂和仓库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仅长期与找钢有采购关系的钢厂就有99家,存放找钢自营货物的仓库134个,月均自营库存量达60万吨,与找钢直接间接保持合作关系的仓库更是多达1036个。与仓库的紧密合作关系,以及找钢团队亲赴仓库现场的数据采集方式,给库存数据的准确性提供了双重保障。

本监测数据包含四大产品线共210个分布在全国各地的重点仓库,且其中96个仓库存放有找钢网自营货物。我们不求大而泛的数据堆积,只选择找钢钢贸业务覆盖的核心城市及仓库,力求从精准且具有代表性的库存数据中一窥市场库存变化的趋势。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