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哪吒钱包:2018互联网金融将纳入宏观审慎管理

时间: 2018-03-23 15:03: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2017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在报告的“促进互联网金融在创新中规范发展”专题中,首次提出“探索将规模较大、具有系统重要性特征的互联网金融业务纳入宏观审慎管理框架,对其实行宏观审慎评估,防范系统性风险”


  近期,新任央行行长易纲在《中国金融》发表题为《货币政策回顾与展望》的文章中指出,人民银行将探索把影子银行、房地产金融、互联网金融等纳入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将同业存单、绿色信贷业绩考核纳入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考核。


  MPA(宏观审慎评估体系),由资本和杠杆情况、资产负债情况、流动性、定价行为、资产质量、外债风险、信贷政策执行等七大方面构成,其中资本充足率是评估体系的核心。


  那么,互联网金融纳入MPA意味着什么?对行业发展又有何影响?


  在过去的几年,国家监管机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从适度监管到规范发展再到2017年全面实施强监管,而如今提出将互联网金融纳入MAP,这意味着监管机构最开始的关注互联网金融的行业具体问题,转向管控互联网金融中长期发展的潜在问题,这一转变在某种程度上表明了目前中国的互联网金融领域风险已经整体可控。


  而在另一方面,政府工作报告年年提及互联网金融,如今更是着手将互联网金融纳入MPA,这在很反映了国家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高度重视,也意味着互联网金融监管将再加码,进一步推动行业的严格整改,未来行业的整体势必逐步走向规范化,不合规机构再无“打擦边球”的可能,大平台或将“媲美”银行,一些创新规范平台也将脱颖而出,迎来更大的发展。


  随着互联网金融在金融行业中的地位越来越高,总理也在2018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了健全互联网金融监管这一基调,A股上市公司旗下平台——哪吒钱包,我们作为致力于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一员,我们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欣欣向荣而感到自豪,我们坚决拥护国家决策,坚决服从监管机构的领导,不断努力完善自身,规范发展,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人民!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