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避开谣言,养骨才能事半功倍

时间: 2018-03-23 16:03: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很多人会有此疑问。实际上,这是一条没必要为其担心的谣言。无论是从骨质疏松患者的病因还是从碳酸饮料伤骨论的攻击点来看,骨质疏松与碳酸饮料都没有必然联系。接下来,我们通过专家的解答和科学的数据支撑来解释为何“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的疑虑是多余的。


  食品安全博士钟凯在一篇科普文章中提出,骨质疏松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导致骨质疏松的因素也非常多,比如骨钙峰值,也就是身体的底子;雌激素水平(尤其是绝经后妇女);遗传因素;使用药物,比如糖皮质激素;膳食中的钙含量;血液中的维生素D水平;运动量、吸烟酗酒等不良嗜好,脏器疾病等等。对于大多数年龄段的健康人群而言,没有必要将钙的吸收与饮用汽水直接因果联系起来。看来引起骨质疏松的因素有很多,碳酸饮料并不在其列,关于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的质疑,显然有点站不住脚。


  一些人之所以会产生“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的疑问,是因为他们认为身为碳酸饮料的可乐型汽水中所含的磷元素会影响钙的代谢,从而影响骨骼健康。对于这一问题,科学及患者倡导组织已开展研究超过15年,各组织的结论都是,只要钙的摄入量充足,没有证据表明可乐型汽水汽水会对个人健康直接产生任何负面影响。


  其实对于磷,大家不需要带有敌意,它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元素之一,广泛存在于各种食物中。它不仅使我们的心脏有规律地跳动,还是维持骨骼健康的必要物质。每100毫升可乐型汽水中的磷含量约为17毫克,比中国营养学会规定的成人每天磷元素摄入总量(700毫克)低许多。所以在一般情况下,只要钙质摄入充分,适量喝些可乐型汽水并不会直接影响骨骼健康。


  专家的介绍和科学研究,都说明碳酸饮料与骨骼健康没有必然联系,我们又何必为喝碳酸饮料会引起骨质疏松吗而苦恼呢?只要掌握适度的原则,碳酸饮料也能成为你健康生活的一部分。懂科学,避谣言,让健骨事半功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