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因ICO领域诈骗频发谷歌宣布将封杀加密货币广告

时间: 2018-03-16 11:37:25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日前,谷歌宣布,将更新其金融服务相关的广告政策,不再允许一系列新型高风险金融产品的广告,“包括但不限于ICO、加密货币交易、加密货币钱包和加密货币交易建议”。这一政策将于2018年6月生效。

作者:米莱


日前,谷歌宣布,将更新其金融服务相关的广告政策,不再允许一系列新型高风险金融产品的广告,“包括但不限于ICO、加密货币交易、加密货币钱包和加密货币交易建议”。这一政策将于2018年6月生效。


此前,Facebook也宣布今年,“禁止宣传经常与有误导性或欺诈性促销活动相关的金融产品和服务的广告,例如二元期权,ICO和加密货币。”


全球最大的社交平台及搜索引擎先后宣布禁止加密货币及ICO广告,令加密货币市场前景暗淡。


据了解,Google、Facebook双双发布禁令的原因之一,是这个领域已经成为诈骗发生的重灾区。


《号外财经网》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到,2017年全球通过ICO筹集到的资金近乎2016年的40倍。据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发布的《2017上半年国内ICO发展情况报告》,截至7月18日,国内完成ICO的项目达65个,累计融资规模折合人民币总计26.16亿元。但在2017年之前,完成ICO项目只有5个。


加密货币(如 BTC、ETH、NEO 等)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与中心化电子货币和中心化银行系统相反,大多数的数字代币不需要任何授权。在 ICO 中,投资者用法定货币(如美元、人民币)或其他加密货币(BTC、ETH)来获得众筹的加密货币。尽管 因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本质,使得ICO 项目本身便可以提供公平的投资机会,但众筹的便捷性给肆无忌惮的企业创造了使用 ICO 进行“拉高出货”的机会。也就是说 ICO 的发起人抬高了众筹加密货币的价格(“俗称拉盘”),然后迅速出售加密货币来获利(“俗称砸盘”)。此外,加密货币的去中心化本质对政府监管带来了极大的挑战,也使得这一领域成为诈骗重灾区。


目前,全球不少国家的监管机构已开始行动。去年9月,中国出台ICO禁令;去年7月,美国SEC明确宣布ICO是一种证券发行行为,属于SEC的监管范畴,ICO的市场参与者发行和出售证券需要在SEC注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