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领衔成立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

时间: 2018-03-16 13:56: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3月12日,京东集团携手李效良博士、“火星计划”供应链方案主导者David Simchi-Levi,及全球领军企业高管共同宣布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以下简称GSIC)成立。

京东领衔成立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

智慧供应链领航无界零售新未来


3月12日,京东集团携手李效良博士、“火星计划”供应链方案主导者David Simchi-Levi,及全球领军企业高管共同宣布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以下简称GSIC)成立。


GSIC是由京东集团联合沃尔玛、唯品会、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发起的供应链领域资源平台,集管理洞察与研究、教练式辅导与咨询、运营服务与实施优化、管理技术开发与方案集成为一体,将形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增值产品及其社会化全球化服务能力。


供应链创新中心汇聚全球“最强大脑”


2017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为供应链的发展指明方向。在此背景下,京东携手合作伙伴成立GSIC的举措,不仅代表了京东对商务部战略协议的快速落地,也展现出其在零售行业供应链方面的强大实力。


GSIC成立后,将成为一个数字化、智能化、互联的供应链创新与生态型资源配置与服务平台,实现供应链最佳实践、供应链场景大数据、供应链管理前沿技术的一体化开放。此外,GSIC还汇集了全球供应链行业的领军人物和权威专家们,来助力GSIC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目前在零售电商领域走在世界的前列,而京东拥有着中国最先进的零售供应链,相信今天全球供应链创新中心GSIC的成立将加强与其他跨行业的供应链从业人员、供应链服务提供方之间的深度资源开放与协同,会为世界的供应链管理带来颠覆性的创新。”现代供应链之父、斯坦福大学教授李效良博士说。


GSIC“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正式发布


为了推动供应链应用技术水平,吸引更多人才参与,在GSIC成立的同时,由京东集团主办的“全球运筹优化挑战赛”也首次正式宣布相关信息。


据了解,大赛聚焦智慧物流、智慧供应链两大无界零售基础设施服务领域,突出数据驱动的物流与供应链优化场景,计划将在5—8月举行线上初赛、复赛和线下决赛(现场答辩)等赛事环节。


“大赛凭借其国际性、平台性和创新性,将有助于打造智慧供应链生态圈,获取更多高端优秀人才,为GSIC和京东的数据挖掘与实际场景应用积累丰富经验、开拓创新思路,更好地带动整个行业中供应链应用水平的提升。”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规划发展部负责人傅兵对大赛充满了期待。


京东携手合作伙伴 推动供应链变革


一直以来,京东都致力于供应链能力的建设,同时结合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优势,打造了线上线下、多平台、全渠道、一体化解决方案。截至2017年底,京东消费品类的自动化商品补货已经可以覆盖86%以上的采购场景。对此,于永利也表示“供应链能力的对外输出服务已经成为京东推动‘无界零售’的重要积木模块。”


在业界看来,京东拥有中国最先进的零售供应链,借助自身极具价值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一直致力于通过数据驱动、技术拉动,实现整个供应链的创新、升级和改造。供应链服务强调合作,京东通过打破边界,以分享的方式推动发展,开放赋能的不断合作,正在赢取更多合作伙伴的认同,与合作方一起推进无界供应链和GSIC的平台生态。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崔江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