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黄溢金:加息沙场秋点兵 黄金暴风雨前的宁静

时间: 2018-03-15 10:40:0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三(3月14日),美元终止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金银携手下滑,周三黄金收盘下跌0.14%,回吐此前一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在周三的“恐怖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价格基本持稳。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

周三(3月14日),美元终止此前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走势,金银携手下滑,周三黄金收盘下跌0.14%,回吐此前一个交易日的部分涨幅,在周三的“恐怖数据”公布之前,黄金价格基本持稳。美国零售销售月率连续三个月下滑,为2012年4月以来首次三连跌,预示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放缓。数据公布后,黄金抹平数据前夕跌去的2美元,但未能突破1330美元/盎司。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俄罗斯外交人员有一周的时间离开,若俄罗斯采取进一步挑衅行为,英国将采取措施回应。此番讲话后黄金跌近3美元,回吐零售销售数据公布后的全部涨幅。近期黄金价格主要受到国际政治局势和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美国白宫的人事变动提振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但下周美联储或将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则对黄金造成打压。最近不有预期下周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上升至11%。尽管这个押注令人难以置信,但倘若美联储真的超预期加息,恐将对金价造成更大的打压。


今晚,市场将迎来多个美国重要经济数据的洗礼。美国至3月1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美国2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美国3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美国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将于20:30同时公布。此外,美国3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将于今晚22:00来袭。下周美联储即将公布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加息。溢金认为,如果以过去五次加息作为指导,只要黄金价格一直保持在1285美元/盎司,下周黄金投资者就有望迎来一个重要的买入机会。由于政府的重大债务问题,美联储将不愿过于激进地提高利率。因加息将导致更高的债务成本,这将给美国的经济前景带来更多不利因素。此外,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也是近期驱动金价的一大因素,因美元走势受贸易政策所影响。随着3月份美联储加息的悄然临近,市场的关注点或许不再是避险了,而是当前的经济通胀,毫无疑问的是3月份定然会进行加息。加息降临我们都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市场将会进行再次调整,短期空头趋势或许会再次降临。


技术面,黄金四小时周期目前处于窄幅调整行情中,持续的震荡调整已经运行近四个交易日,K线前期在1313与1324之间震荡,目前突破震荡调整抬升后遇阻回落中,从整体的动能上来看,目前的走势较为弱势,在结构上未突破1240高点之前仍然属于调整浪型中,形态上震荡行情形态效应较弱,而在博弈的角度多空较为胶着,均线上多重均线在昨日抬升后进入调整,前期短期均线运行于中长期均线下方,而当下短期均线抬升至中长期线上方,那么整体上在均线理论上无非就是即将出现趋势与放大震荡区间的两种可能,而昨日K线反弹至MA120之后收线回调,这一点更倾向即将出现趋势。指标上KDJ三次冲高无果,目前已经开始出现调整的可能,高位死叉后出现钝化下跌走势,那么后期大概率仍将继续回调。MACD上的走势仍然表现疲软,快线慢线穿过零轨后迅速衰退,红柱逐渐开始减弱,快线慢线缠绕零轨运行,该行为非常符合震荡的走势。总体上黄金今日三角整理中,多空并不明显,目前K线冲高失败后开始回撤调整,多项指标指示即将回调,预测日内先多后空,上方关注1335一线阻力,下方关注1322一线支撑,


黄金操作策略:


1、1322一线做多,止损5美金,目标1329;


2、1335一线做空,止损5美金,目标1326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