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孙宏斌辞任乐视董事长!退出董事会 不担任任何职务

时间: 2018-03-15 11:45:22 来源: 环球老虎财经  网友评论 0
  • 乐视网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

14日乐视网的股价为6.69元,近一月涨幅近60%,并于下午临时停牌。


乐视网3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报告。孙宏斌先生因工作安排调整原因向公司申请辞去乐视网董事长职务,退出董事会,并不再在乐视网担任任何职务。融创方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刚得到信息,我们暂时不回应。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孙宏斌的离职,与乐视网迟迟不见扭转的经营颓势或许有关。近日市场中有相关人士传出乐视网恐申请破产重整的消息。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存疑,并且乐视网同样未对这一消息进行回应。


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充分尊重孙宏斌先生的个人意愿,接受其辞职申请。公司向其在任职期间为公司所做的贡献表示诚挚的谢意。孙宏斌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对董事会的运作产生影响。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公司董事长、董事的补选等相关后续工作。经公司董事推举,自即日起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之前,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淑青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职务。

实际上,乐视网今天的走势就极其诡异。临停选在中午,且日内乐视网股价并未收于涨停,停牌行为亦为乐视主动请求,种种蹊跷背后,孙宏斌辞职乐视网董事长的流言,早已不胫而走。


谁将接盘乐视?


早就已经被各基金判了“死刑”的乐视网,今日(3月14日)竟因为涨幅过大而临时停牌了,过去一个月乐视网涨幅超过58%。3月14日,乐视网在深交所发布公告称,近期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下午开市起停牌。而在前一个交易日,乐视网刚刚收获一个涨停板。


有分析指出,乐视网此番高涨可能是得益于“贾老板”造车的阶段性成果。然而到了下午,根据多家媒体报道,孙宏斌可能将辞去乐视网董事长的职务,乐视停牌的真正的原因或在于此。


根据乐视网股东信息,乐视大股东为天津嘉睿汇鑫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而除去未更新、实则已经因为“爆仓”,拖延债务责任等身败名裂的贾跃亭之外,最有可能接任董事长的人选为目前乐视网副董事长刘弘。


然而在2017年12月,刘弘方才辞职乐视网副总裁职务,并在1月提名独立董事王雷的过程中放弃表决。而公司总经理刘淑青目前亦担任非独立董事,但目前不直接、间接持有乐视股份,担任董事长可能性亦较低。


而作为乐视第一大股东,嘉睿汇鑫为融创控股乐视经由注册的实体,投资了包括乐视影业、乐视电视与乐视网在内的三个乐视体系分支。虽然一直以来该公司的工商资料都未更新,但相比其仅仅一千万的注册资本,嘉睿汇鑫已经对乐视系投出了168亿元,显然其资金来源于股东归属上另有所属。


而根据工商资料,这个嘉睿汇鑫的法人代表为汪孟德,其目前担任融创中国的执行董事,是孙宏斌和整个“融创系”的财神与“2号人物”,娴熟地产与财务,且其人在孙宏斌宣布投资乐视时的发布会上,也“正襟危坐”于孙宏斌身旁。


孙宏斌走后,汪孟德是否会担任乐视董事长?这个想法也不太现实。


贾跃亭“回国”造车?


“下周回国贾跃亭”虽然早就已经沦为网络世界的段子,但当已经爆仓的贾老板释放一些积极信息时,市场还是给予了乐观的回应。


3月12日,在美造车的贾跃亭在微博晒出了一组红色FF91实车的照片,称其正在明尼苏达州进行冬季高寒测试。

同时,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一家与贾跃亭的法拉第未来存在关联关系的公司于2018年2月成立,这家名为睿驰智能的汽车公司,其注册地址临近广州南沙区万顷沙保税港,而该区域近期有一公开挂牌出让的电动汽车项目用地。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法拉第未来可能有意在国内投产电动车生产线。于是,已连续涨了三个交易日的乐视网在3月13日便贡献了一个涨停。


除了贾老板释放的利好消息之外,此前也有消息传出称,部分实力雄厚的个人或者财团有可能会部分接盘。不论是否真的有财团接盘,游资确实早已入局。


编辑:不二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等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