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通达股份利空不断 利润断崖后终止定增

时间: 2018-03-14 13:22:11 来源: 中国基层网财经   网友评论 0
  • 近日,对于通达股份(002560.SZ)的投资者来说,日子并不好过。《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在公司公布2017年净利润暴跌的业绩快报后,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定增方案也化为泡影。

近日,对于通达股份(002560.SZ)的投资者来说,日子并不好过。《中国基层网财经》发现,在公司公布2017年净利润暴跌的业绩快报后,已经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的定增方案也化为泡影。

313日晚间,通达股份公告表示,公司在取得中国证监会的非公开发行批复文件后,已积极推进非公开发行事宜。但鉴于再融资政策法规、资本市场环境、融资时机等因素发生了诸多变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项目前期已由自有资金先行投入,截至目前项目进展较为顺利,对于项目尚未完成的部分所需资金将继续由公司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给予解决。公司综合考虑内外部各种因素,经审慎决策,决定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中国基层网财经》查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注意到,通达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为不超过1.2亿股,其中公司副总经理任健以自有资金2,000万元认购,其余部分面向除任健外的不超过9名的上述特定投资者竞价发行。

公司上述定增金额不超过9.0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全部用于轨道交通及高端制造特种线缆项目和航空零部件制造基地建设项目。

根据公司2017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16.63亿元,而利润总额为0.19亿元,同比下滑80.03%,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5亿元,同比下滑幅度更是高达82.12%

通达股份2017年净利润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受国内铜、铝价格波动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成本增加较多,公司执行原已签订但未执行的合同时利润降低乃至亏损,对公司2017年度业绩造成较大的影响。

公司主要业务包括电线电缆生产、销售及航空零部件加工两大板块。在2017年上半年,公司电线电缆营业收入为7.17亿元,同比增长12.12%,机械制造加工营业收入为0.13亿元,同比增长机械制造加工31.72%。同期,公司钢芯铝绞线系列、承力索等铜合金系列、铝包钢绞线等系列、架空绝缘电缆等系列毛利率分别为10.71%-8.24%8.57%13.25%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