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王子版“狗王”神秘曝光,这支“狗”有何不同?

时间: 2018-03-14 10:03:56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自茅台王子酒(丁酉鸡年)引爆市场后,关于王子版“狗王”的上市猜想一直不绝于耳。尤其在今年春节期间,随着狗年茅台生肖酒一瓶难求,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市场期望值到达空前高度,各种猜测更是一传再传。

这次,真的定下来了!

狗年生肖王子露出真容

3月16日,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正式上线预售,茅台电商和京东两大平台均可预订,3月25日将在成都举行上市发布会,形象代言人郎朗或将亲临助阵。

从曝光的王子版“狗王”真面目来看,这确实一款分量极“重”的产品。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酒精度53度,分为5L装和500ml装两种规格,比去年的“鸡王”多出一款大块头。两款产品终端定价分别为5888元和438元,在网上接受预定的价格为5188和398元。

在包装上,两支产品继承了茅台系生肖酒一贯的文艺气质,包装设计集生肖文化、五行文化、国画艺术等文化元素为一体。两款产品特邀中国当代书画大家范曾以十二生肖“狗”为元素,精心绘制国画《十全十美》,象征守护和忠诚;500ml产品则以范曾的另一幅画作《两全其美》,象征守信和重义,寓有“四季康泰,和平安宁”之意。

\

不难看出,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两款产品均被精雕细琢、“颜值极高”,或将成为茅台产品系的一道经典风景。

这支为何值得期待?

除了“高颜值”,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内涵价值更加令人期待。

近期,茅台酒厂多次申明“茅台酒不是用来炒的,而是用来喝的”。换个角度想,除了备受市场关注的投资价值和收藏价值,茅台生肖酒的品质价值才是最大的王牌。

\

茅台生肖热还在持续,即将诞生的王子版“狗王”,与茅台狗年生肖酒同出一脉,一样的稀缺,一样面临着巨大的供给压力。一方面是茅台酱香酒“雷打不动”的3万吨供给量,一方面是企业连续两年领跑行业的销售增速,二者之间的错位,直接决定了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产量极其有限,堪称稀缺产品中的精华品质。

面市一年的茅台王子酒(丁酉鸡年)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总计500吨的市场投放量,使之早成为难得一见的“传说”。而据经销商反馈,王子酒鸡年版的品质口碑极高,很多消费者给予其“惊艳”的饮用评价。

正是基于此,很多经销商早就把目光盯准这支“狗”,做好迎接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准备。在其看来,由于茅台生肖热的带动,系列酒稀缺属性日渐明显,双重利好驱动下的王子版“狗茅”,其产生的长远市场价值和广泛影响,或将超出所有人预期。

\

为什么选生肖酒要认茅台的强“IP”?

过去的2017年,大部分人眼看茅台生肖酒价格不断跳高,却因一时错过而扼腕痛惜,与此同时,各种品牌的生肖酒也密集发售,让人颇感眼花缭乱。

生肖酒门槛似乎不高,“生肖”这个概念也不是某个企业专属。但目前来看,茅台已经与生肖酒组成了一个强“IP”,出自茅台的生肖酒产品不仅被广为关注,而且有问鼎“品类”价值标杆的实力。

对这种现象,有专家分析认为,生肖酒能否成功,考验的是品牌力、产品力,以及两者背后所衍生出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这是一个比常规产品“严苛”很多的考验。生肖酒的“入门”门槛不高,但被市场认可,具有持久生命力的“门槛”极高。

结合实际情况来看,在茅台生肖酒大获成功的基础上,茅台王子酒生肖产品得益于主品牌拉动,以及自身稀缺价值的凸显,无论在自饮、聚饮、收藏,还是馈赠亲友等各个场景中,都能“应对自如”,之前曾有经销商感慨,以中档产品的价位,却能喝出高档产品的“气场”,茅台王子生肖酒是非常罕见的一个“特例”。

这不就是“IP”的力量吗?

另外,茅台酱香酒公司在对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打造中,也体现出更多的新意和诚意,如通过联手大师,为产品带来巨大的价值赋能,通过网上发售,以大数据手段锁定目标消费者,为其精准画像,为生肖产品未来的长远发展做“功课”,乃至于王子版“狗王”以价值标杆的作用,对整个茅台酱香酒结构性增长产生拉动,这决定了它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产品,绝非跟风娱乐之作。

\

茅台王子酒(戊戌狗年)的神秘面纱已经揭开,接下来的前景则更值得关注和期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