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送转后现利空 中南文化控股股东拟减持股份

时间: 2018-03-14 13:48:28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2日晚间,中南文化(00244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用于筹措资金购买中南文化制造业的资产。

《号外财经》讯


文/杨超


3月12日晚间,中南文化(002445.SZ)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拟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的方式减持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用于筹措资金购买中南文化制造业的资产。


《号外财经》注意到,中南重工集团持有公司股份2.4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27%,上述股份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目前有2.25亿股处在质押状态。


中南重工集团未来6个月内拟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比例预计有可能达到或超过公司总股本的5%以上,价格区间为11元-20元,拟减持方式为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方式。


《号外财经》发现,在公布控股股东减持计划前,中南文化发布了2017年度高送转方案和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


2018年2月27日,中南文化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南重工集团提交的《关于2017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案及承诺》,鉴于公司持续、稳健的盈利能力,并结合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战略规划等因素,为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兼顾广大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与全体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拟以实施分配的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4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


次日,中南文化公布2017年业绩预告,当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67亿元,同比增长17.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亿元,同比上涨35.60%。


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原因,主要系本期合并了上海极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12 月营业利润、深圳市值尚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新华先


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全年营业利润,而去年同期仅合并了深圳市值尚互动科技有限公司7-12 月、北京新华先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9-12 月营业利润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司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全文中对2017 年年度公司业绩进行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8,865.23 万元至50,296.18 万元,变动幅度为比上年同期增长70%-120%。


上述业绩预测差异的主要原因为,《别了,拉斯维加斯》与《橘子街的断货男》两个电视剧项目在2017年底未能按预期取得《电视剧发行许可证》,因此未能确认相关收入及利润;公司在2017 年第四季度为补充流动资金,有息负债大幅增加导致财务费用增加;以及完成向全资子公司划转不动产而增加了相关税费。


2017年上半年,中南文化主要业务为文化传媒业务和金属制造业务。文化板块主要业务为电视剧、电影项目的投资、策划、制作、发行、营销及其衍生品开发业务;艺人培养和艺人经纪;版权开发、运营;游戏制作、发行;文化产业的股权投资。制造板块主要业务为金属管件、法兰、管系、压力容器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大量销售并应用于石油、化工、海洋工程、船舶、建筑、燃气、核电等行业。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