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投全球CEO在麻省理工发表“财富科技的创新”演讲

时间: 2018-03-13 16:03:16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新年的第一个周六,位于美国东岸的波士顿正经受着极寒天气“炸弹气旋”的暴击,而麻省理工的校园里正在举行的“麻省理工-清华创新峰会”现场却热火朝天。“麻省理工-清华创新峰会”由倡导创新和创业的清华企业家协会和致力于帮助华人创业者的麻省理工学院华人创业者协会主办。


  数十位演讲嘉宾基本都是清华大学或麻省理工学院校友,包括清华企业家协会主席吕大龙、麻省理工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陈刚、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Alex Pentland、海投全球CEO王金龙等。这些来自科技、创业、投资等领域的中美重磅嘉宾共同探讨了创新如何塑造人类社会的未来。其中,海投全球CEO王金龙先生的“财富科技的创新”主题演讲吸引了许多热情好学的学生和校友们的参与。

\

  波士顿外面地冻天寒,会场上热火朝天


  王金龙先生作为海投全球的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在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财富科技的创新》的演讲。王金龙先生把财富科技的发展进程划分为三部分:以移动终端或社交平台为基础的在线交易阶段、以数学建模为基础的机器人投顾阶段,和以人工智能为发展基础的全新的财富科技3.0时代,并结合案例分析了各自的特点、发展趋势和不足。

\

  演讲重点介绍和分析了财富科技3.0这个新时代。如今,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在金融行业得到了广泛应用:借助大数据分析深入学习,了解客户金融需求,进行预测分析和风险管理;通过指纹和人脸识别提高信息安全和用户体验;提升人机交互,降低劳动力成本。王金龙先生将财富管理的价值链细分,再用“区块链”的服务分层概念与之对应,实现了金融的去中心化、去中介化,并提高了数据安全。

\

  可以说,海投全球也走过了这三个发展历程。王金龙先生于2014年在纽约成立了海投全球,经过三年的建设,已经完成了最初的主动管理阶段,接下来几年还将经历被动管理、自动管理阶段的发展。在财富科技3.0的思维带动下,海投全球已经是一个集全球化、移动化、资产证券化和智能化于一身的金融科技平台,拥有多元化的投资组合和金融科技产品,专注于财富管理服务。演讲接近尾声,王金龙先生展望了财富科技的未来,并和现场观众互动,现场观众反响热烈。演讲结束后,许多观众意犹未尽,纷纷上前排队提问。

\

  2018年伊始,这次峰会作为一场创业创新的盛宴,为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及莘莘学子提供了一个分享知识、碰撞思想的平台。海投全球在峰会中所强调的创新理念与财富科技也将作为一种新思路,为未来财富管理做出更全面的服务与贡献。

\

  组委会为海投全球CEO王金龙先生颁发荣誉奖项

\

  会议现场的海投全球小伙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