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腾信:信用卡千万不能这样用

时间: 2018-03-13 11:03: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信用卡到底水有多深?今天,中腾信给大家做一个深度解析,来展示信用卡令人震惊的一面。

张老板是做生意的,前两年申请了张信用卡。由于生意上的资金周转紧张,张老板的额度为10万的信用卡已经被刷爆了。在每个月还信

用卡的时候,张老板由于资金紧张,就选择了最低还款,同时还做了账单分期。

由于自己太忙,所以张老板也没有仔细看过信用卡的账单,每次都是按照银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去还信用卡。然而上个月,张老板在手机银行上仔细看了下信用卡账单,发现账单里面有一项扣费叫循环利息扣费,而且这项扣费已经达到了四五千。

张老板很惊讶,也感到很疑惑。于是他立即联系了银行的电话客服,想问个明白,会不会是费用扣错了?

银行的客服在电话里作了解释,因为张老板每个月都是按照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的,那么剩余没有还清的费用,虽然不算是逾期,但银行会按照每天万分之五的费率来计算利息,而且是算复利的,所以才会产生较高的循环利息费用。听到这,张老板没话说了,也没办法找银行说理,只能自己吃这亏了。

那么信用卡的最低还款方式,到底水有多深?今天,中腾信给大家做一个深度解析,来展示信用卡最低还款方式令人震惊的一面。

一般来讲,信用卡有三种还款方式:其一,全额还款,其二,分期还款,其三,最低额还款。全额还款和分期还款都好理解,那么,最低额还款到底怎么回事?

最低还款额是指信用卡持卡人在到期还款日前偿还全部应付款项有困难的,可按发卡行规定的最低还款额进行还款,但不能享受免息还款期待遇,最低还款额一般为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这样不仅能够缓解资金上的压力,而且银行也会视为按时还款,也不会给个人征信带来负面影响。

这样看来,好像也没有什么弊端,甚至对于资金非常困难的人来说,这简直就是“救命稻草”了。然而,银行真会这么好吗?

接下来,为了更直观的体现最低还款方式的高额利息,中腾信进行一个实例计算。

比如说建行信用卡,账单日是每月10日,到期还款日为每月30日,如果你本月1日刷卡消费金额为10000元,到期还款日,你只还款了5000元,剩余的5000元在下月10号偿还,也就是晚了10天。按照全额罚息的规定方式计算,那么你要承担的信用卡利息计算如下:5000元*0.05%*30天(当月1日到当月30日)+5000元*0.05%*(30天+10天)=175元。看到了吧,晚还10天的代价就是175元。最关键的是,计算利息的日期是从记账日计算,而不是还款日计算。

此外,如果一直只还最低还款额,那么银行会严重质疑你的经济状况以及还款能力,在这种情况下,信用卡提额的可能性是不大的。但是,相比于这一点而言,最低还款的高利息才是最应该让人震惊和忌惮的。

信用卡“最低还款额”哪儿查?

如果你涉及取现、消费、分期等,可能你自己都搞蒙了,到底最低还款额是多少呢?一般来说,银行信用卡都会有短信提醒,或者纸制帐单寄给你(现在有些银行已经取消了纸质账单,通过邮件发送)。上面会告诉你最低还款额是多少,或者有多少金额可以申请分期付款。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银行扣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会算你逾期,只是按上面说的计收利息。

最后,中腾信提醒大家,最理想的信用卡消费方式是利用免息期,到期了就正常全额还款,否则不论是最低还款额之后的利息,以及信用卡取现、分期付款成本其实都比较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