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娱乐至死?文娱产业的瓶颈,善林金融寻找突破口

时间: 2018-03-13 14:03:25 来源: 中国财经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2013年起,中国文娱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一时间,并购融资案例由80起,飙升至300起左右,揭示了文娱产业的热门。

资本推动的文娱产业,娱乐至死的前景未来

第三方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7年,文娱行业内获得融资的案例数量依次为81起、110起、262起、360起和288起。快速崛起的文娱产业,以电影、短视频为代表的的一系列平台、产业占据了人们的视野,同时,暗藏其中的隐患,也逐渐得到人们的重视。

首先,就是“娱乐至死”的桎梏,这一概念来自于美国,针对部分文娱产品过于追求流量,而忽视了文娱产业的文化、价值观价值。比如,典型的热点炒作,挑拨价值观对立等。其中,部分公众号以传输极端、异类的价值观,引起口诛笔伐。

对于此类现象,依靠政府部门的一刀切,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更可靠的方法,应该是从产业本身入手,寻求产业修正自身价值观的有效途径。比如,2017年年中,善林金融发布的区块链项目,就是开发文娱产业正向价值观的重要手段。

当然了,任何一个产业,都不能仅仅依靠单一企业、平台来创造产业突破口。但是,一个优秀的价值观导向项目,还是能够为其他从业者带来正向影响,继而寻找出合适的发展方向。

区块链项目纳入慈善体系,善林金融寻求产业突破口

在这里,我们特别就善林金融提出介绍,善林金融是国内最老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 一直以来,平台坚持“善心、善念、善行、善为”价值观,积极引动金融产业向着慈善事业提供正确、合理的帮助。

从实际效果上分析,善林金融做到了企业能够做到的最大限度的慈善扶持,并且,逐渐开发出了一整套合理、有效、长久的慈善帮扶体系。现在,随着区块链技术的热潮,作为区块链技术的主要技术开发平台之一,善林金融也积极将区块链项目,纳入到自身的慈善体系之中。

善林金融的区块链项目,最为关键和有效的部分,集中于“文娱+慈善”的发展战略领域。首先,善林金融借助文娱事业发展,提供平台,支持短视频制作和经济回报。并以点击、关注等流量价值转为直接的慈善帮助,以区块链项目的节点服务为基础,直接为低收入群体提供一定的技术、经济支持。

这一模式,将“慈善事业”“文娱事业”巧妙的结合起来,以慈善事业的正向价值,引导文娱事业的发展,并间接拉动慈善产业的规模化,推动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相信,善林金融不会是唯一的慈善事业支持者,同时,也不会是唯一的慈善事业开发者。现在,善林金融一马当先,为慈善事业和文娱产业寻找新的突破口,一旦产业规模成型,未来,文娱产业也有机会避开“娱乐至死”的桎梏。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