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玩得就是心跳 科融环境实控人所持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

时间: 2018-03-12 14:12:2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3月8日晚间,《号外财经》科融环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丰利”)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

《号外财经》讯


袁元


3月8日晚间,《号外财经》科融环境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徐州丰利”)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及司法轮候冻结。公告显示,徐州丰利目前持有科融环境21028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50%。其中,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冻结股数为116167215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55.24%;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轮侯冻结1315385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0.63%;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轮侯冻结数均为210280000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100%。


《号外财经》好家伙,控股股东总共持有的占科融环境总股本29.5%的股份全部被司法冻结以及司法轮候冻结,这意味着控股股东已经基本上失去了对于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导致这一结果的唯一原因就是借壳上市的杠杆率太高了,使得控股股东通过经营上市公司所获得的利润连股权质押贷款的本息都付不了。更为关键的原因则是科融环境的实控人不仅盲目加大杠杆借壳重组上市公司,而且缺乏经营上市公司的高管团队以及行业人脉资源,使得上市公司的管理呈现出混乱状态。


其实,《号外财经》自打2016年毛凤丽通过北京丰利全资控股的天津丰利,拿下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91.96%的股权,从而实际控制科融环境之后,科融环境似乎就走了背运。新股东与老股东之间天然的分歧让原先一直存在但是一直被压住的种种矛盾和问题一下子暴露在投资者面前。譬如说信息披露违规、占款、原董事长挪用公司资金私分等等等等,一出出大戏让投资者看的是目瞪口呆,公司高管们一个个“你方唱罢我再上场”的悲喜场景也让观局者欲罢不能。这些问题的陆续发酵让新入住的控股股东压力山大,也使得原本后续开展的一些资产项目注入被迫搁置。


《号外财经》导致科融环境被借壳后出现的种种水土不服的状况,一个重要的原因在于实控人毛风丽的资产实力不强。根据此前一些财经媒体的报道:收购涉及的9.24亿元(税后)资金中,只有6000多万元是天津丰利的自有资金。


区区6000多万元资金就想把一个上市公司收入囊中,其它收购款都是举债而来,这在前些年经济高速增长的时候还是可以想一想的,毕竟那时候可以通过行业的高速增长获得超额利润来归还用于收购的债权。但是现在的情形可是大不同了,国内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中速增长,监管部门要求降杠杆的呼声越来越高,使得举债收购的成本越来越高。《号外财经》就毛凤丽收购科融环境的7亿多元债务而言,以年化利率8来计算,每年需要归还的利息就高达6000万元,这对于早在2016年业绩就巨亏1.32亿元的科融环境来说,想还掉这些利息就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遑论归还本金了。


毛凤丽成为科融环境实控人之后,科融环境的高管团队一年数变,新旧高管们之间相互攻击,不仅无法提升上市公司业绩,也使得科融环境的重大资产重组举措屡屡胎死腹中。《号外财经》这凸显出毛凤丽当家之时,缺乏对于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战略的思考布局。本来嘛,科融环境所从事的环保产业如今正是决策层鼓励发展的行业,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大旗下,科融环境的发展应该是跨入快车道的,但是由于高管团队自身的不团结,管理层劲不往一处使,心不往一处想,致使上市公司想要赚钱难上加难。


发生在科融环境身上一波三折的窘况告诉我们,随着监管部门对上市公司监管力度的加大,想要借壳上市公司凸显自己财技意图大捞一把的后来者可要当心了。今后想要借壳上市公司,少打“空手套白狼”的算盘,不但要准备好充足的资金粮草,还得对收购之后的上市公司发展战略做出前瞻性布局,并且要有一个能够完美执行这一战略布局的执行力强的高管团队,否则的话,科融环境就是前车之鉴。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