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运立方”为物流企业赋能 融入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升级传统物流

时间: 2018-03-09 13:25:53 来源: 凤凰网  网友评论 0
  • “运立方”是罗计物流公司旗下“罗计找车”全面升级的产物,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物流全链条解决云平台。物流成本一直是社会总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

“运立方”是罗计物流公司旗下“罗计找车”全面升级的产物,同时也是一个全新的物流全链条解决云平台。物流成本一直是社会总成本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披露的最新统计数据,2017年中国物流费用达10.8万亿占GDP16%,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5个百分点。而信息化水平低下,缺少技术创新是其主要原因。 运立方致力于全方位提升行业信息化水平,打通物流公司之间以及与上下游的信息壁垒,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以及物联网技术打造全链条透明化物流生态圈。


作为一个物流管理SaaS系统,运立方是目前整个物流行业首个集信息流、资金流、以及专业服务三维合一的管理云平台。这个平台改变了传统物流管理软件收费模式,让物流企业不再为使用物流管理软件而支付安装费、维护费、升级费、空间使用费。在系统安装升级上也免去了传统软件的繁琐流程,全面采用云服务模式。相比传统软件在客户的数据安全、软件运行速度、产品体验都有很大程度的提升。


通过该平台物流企业可以将货主、收货人、司机三方打通实现全链条透明化管理,并且实时查看货物位置还可以对货物的轨迹做重放。与此同时运立方还与卡车主机厂、保险公司、金融机构等达成战略合作,帮助物流企业在保险、油卡、ETC、金融、车辆及零配件等服务享受优惠,真正为物流企业降低采购成本。


另外,运立方不仅将运力共享成为现实,连客服人员、财务人员甚至搬运工也都可以通过其“共享服务”解决,大大降低物流企业人力成本,让物流企业更聚焦。运立方还打通了与很多制造型企业的发货系统将海量货源信息同步,助力物流公司获取更多业务。


据悉运立方已获得由人人和百度公司等机构投资。 其融资目的正是通过技术升级和并购打造最强大的物流管理系统,解决物流行业全方位痛点。未来无论发货人、物流公司、卡车司机还是收货人都可以通过运立方的物联网+区块链技术对货物交付情况进行全程跟踪、分布式记账,保证货物运输过程的每一个细节不可被篡改。同时其智能合约可保证运费自动履约,保护物流公司权益。其在人工智能+区块链的应用还会大大降低保险公司和金融公司风险,降低贷款门槛,解决物流公司融资难等问题。


运立方CEO宋睿强调:“运立方的愿景是用科技为物流企业赋能。未来运立方要做的是继续将最尖端的技术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应用到物流企业。使中国的物流成为具备先进科技属性的行业,并且彻底解决物流诚信缺失、高成本低效率等问题。”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