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西王集团与中航信托共同打造“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8-03-08 13:14:51 来源: 证券时报  网友评论 0
  • 3月5日,西王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物流、贸易以及资本市场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供应链金融。

3月5日,西王集团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未来,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物流、贸易以及资本市场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供应链金融。


所谓“供应链金融”是指,银行等金融系统围绕核心企业,管理上下游企业的资金流和物流,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通过立体获取各类信息,将风险控制在最低的金融服务。


中航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国有控股企业,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世界500强企业。国务院国资委下属国有控股企业,经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股份制非银行金融机构,是世界500强企业。“中航信托”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融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强大的融资能力和丰富的资本运作经验。


西王集团是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县的民营企业,旗下拥有西王食品(000639)、西王特钢(01266.hk)、西王置业(02088.hk)3家上市公司,位列2017中国企业500强第416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193位。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西王集团玉米深加工和特钢两大主营业务板块生产经营稳健向好,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355.13亿元,净利润9.0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2%、150.06%。2017年,公司上缴税金12.1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资产负债率由2016年末的65.05%降至59.55%。


根据协议,西王集团将对现有的贸易体系及物流业务进行整合,为双方战略合作提供优质资产及运营支持,中航信托将为西王提供资源及资金支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发展基于运、贸、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


中航信托将发起设立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期募集委托人资金,用于西王集团供应链金融业务,助力西王打破传统运作模式,进一步降低物资采购成本和财务成本,计划一期融资20亿元,预计3月份陆续到账。


同时,中航信托将入股西王物流、国际贸易等产业,推动企业进行深层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双方还将根据西王产业结构,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本平台优势,在运动营养、健康食品消费升级等产业领域中进行资本合作,并依托中航信托的支撑作用,积极推动西王下一步兼并重组的深入开展。


中航信托董事长姚江涛表示,中航信托非常认可西王集团的企业精神与发展实力,并愿意与之一起开展深度战略合作。中航信托作为央企控股的金融企业,积极响应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长期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发展科技金融、绿色信托、普惠金融。希望双方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实现更广阔的产融合作,通过以开展基于运、贸、融一体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为起点,帮助西王集团进一步改善产业结构、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内部管理,为推动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贡献一份力量。


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模式,在推动西王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推广合作经验,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不断作出新贡献。”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