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开门预期收红 两会行情酝酿强烈

时间: 2018-02-23 12:12:4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走强,为A股营造较好的做多环境,沪深两市节后股指双双高开,报收光头小阳线,量能释放暂不明显。板块方面,机场航运、分散染料、芯片、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

科德投资 甘健

春节期间外围市场走强,为A股营造较好的做多环境,沪深两市节后股指双双高开,报收光头小阳线,量能释放暂不明显。板块方面,机场航运、分散染料、芯片、水泥等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仅摘帽一个板块下跌,其他板块全线上涨。截至收盘,沪指上涨2.17%,报收3268点;深成指上涨2.18%,报收10658点。

今天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上证报,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但此时,5只国家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左右。从国家队基金定期报告重仓股披露情况看,投资风格都非常稳健,主要持有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以银行、保险、消费、航空、电子等行业龙头股为主。

2、中证报道,分析人士认为,A股在经历了春节前两周的快速调整后,可能迎来一段蜜月期。虽然不能排除指数再度回落探底,但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震荡筑底期,调整前的强势板块不论是反弹顺序还是反弹幅度均有望占优。

3、证券日报,截至2月22日,浙江、江西、陕西、山西、上海、福建、四川、宁夏、大连等9地证监局将开展辖区内上市公司和私募现场检查。业内人士表示,对上市公司实施现场检查,不仅是发现问题和线索的重要途径,更是向上市公司及其服务中介机构传导监管压力、优化守法环境的重要手段。

4、上证报,正月初七,中共山东省委和省政府召开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点燃了开工“一把火”。今年山东将启动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而山东省发改委此前透露,概算总投资4万亿元的900个重大项目已筹划就绪。此外,河南、江西、湖北、福建、贵州、河北等地今年重大项目计划投资总规模均超过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开工季的到来,周期品种也打开想像空间,今年上半年钢铁、煤炭价格有望得到支撑。

5、证券时报头版,在资本市场上活跃的上市公司,应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方向的代表,因此在资源配置上应向市场化倾斜,给予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估值较高的容忍度,只有建设具有“包容性”的资本市场,才会造就中国“马斯克”。近一段时间,360借壳重组上市、富士康拟在A股首次公开募股(IPO),可以说是A股变革的先声,是A股增加IPO适应性、包容性,让下一个腾讯和阿里巴巴留在A股上市的实际行动。A股成为科技独角兽的舞台,还需一步步解决同股不同权、尚未盈利的科技独角兽能否上市、协议控制(VIE结构)等多个关键问题,这需留足时间,给改革以空间。随着难题渐解,A股今后一段时间将迎来更多的新经济公司,A股上市公司结构也将逐渐发生变化,价值投资的内涵与外延也将拓宽。

6、经参报,进入新的一年,多地将高标准推动全面开放、打造开放平台列为今年工作的重点。一方面,已有自贸试验区的地区提出深化自贸区改革。另一方面,今年有望成为我国自由贸易港破土之年,业内认为,可以从沿海到内陆循序渐进探索自贸港建设。专家指出,地方开放新版图已经浮现,中西部开放将成为今年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着力点。

在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连续多日攀升,而周四作为狗年首个交易日,市场如期迎来了“开门红”行情。股指双双跳空高开,并震荡上移。两市板块更是普涨,基本无一板块下跌。且本轮反弹不仅蓝筹股发力拉升,同时更多是题材股指纷纷上扬。特别是民用航空、住宿餐饮等概念股大幅上涨,位居涨幅榜榜首。目前时间已经来到2月底,两会将于3月初召开,市场随着这一波反弹,也将慢慢步入两会行情。每逢春季A股市场都会迎来一波不错的行情,加上前期股指的疯狂杀跌,使市场形成可观的“黄金坑”,故短期市场股指在多项利空刺激下,将继续震荡上行。在操作上,建议逢低吸纳,把握反弹机会。


非常感谢您对科德投资的支持与关注,文章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十分感谢!^_^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