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临商银行河东中心支行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风险排查工作

时间: 2018-02-23 12:11:2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为深入贯彻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摸清房地产信贷风险底数,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控,临商银行河东中心支行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风险排查工作。本次排查工作范围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进行重点排查:

为深入贯彻银监会《关于进一步深化整治银行业市场乱象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摸清房地产信贷风险底数,加强房地产信贷风险管控,临商银行河东中心支行积极开展房地产信贷风险排查工作。本次排查工作范围主要在以下两个方面进行重点排查:


一、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违反房地产行业政策的行为:主要表现为直接或变相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各类表内外融资,或以自身信用提供支持或通道;向“四证”不全、资本金未足额到位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以充当筹资渠道或放款通道等方式,直接或间接为各类机构发放首付贷等行为提供便利;综合消费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用于购房等。


二、严格排查是否存在信贷业务违规行为:主要表现为未严格实行房地产开发贷款封闭式管理规定导致贷款挪作他用;违规绕道、借道通过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经营性物业贷款等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信贷资金违规借道建筑企业或其他行违规向未封顶楼盘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违规发放虚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违规向“零首付”购房人发放住房按揭贷款。


本次排查工作坚持实质重于形式和穿透性原则,进行全面的风险排查,旨在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规范房地产信贷管理,提升房地产信贷风险管控水平。(马浩)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