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春节“红包大战”再度开启 用户需防范潜在风险

时间: 2018-02-13 12:02:02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随着春节的临近,由各大移动互联网平台主导的“红包大战”再次打响。网络红包已经成为不少用户过年的固定节目,也让传统春节多了不少“互联网风”的年味。目前,支付宝、腾讯、翼支付等互联网平台都已公布2018年春节红包玩法。

近日,支付宝正式公布今年将延续此前“集五福”的红包活动,持续至大年三十晚,在今年“集五福”的渠道中加入了AR扫“福”字、取金蛋集福等多种活动形式; QQ钱包则推出“走运红包”,除夕当晚用户可凭借“QQ运动”中积累的总步数领取红包,同时在初一到初三用户每走100步可抽取红包一次,每天最高上限100次;中国电信旗下第三方支付平台也推出了社交红包,用户可通过翼支付客户端向好友发送红包,送上新年祝愿。

经历四年的发展,网络红包越来越取代传统春节红包,网络红包也成为了巨头布局移动支付的“利器”。网络红包在中国移动支付平台扩大用户使用场景、争夺用户注意力的竞争中功不可没。

网络红包也是当前最体现互联网思维的营销产品之一。首先,网络红包对用户可形成刺激的游戏氛围,能够即时汇聚流量;第二,抢红包等互动活动,能够大幅度提高用户活跃度。

春节“红包大战”在即,用户应当注意以下风险:

1.谨防重要个人信息泄露:在春节红包大战中,有不少用户会通过“红包外挂软件”抢红包,一些不法外挂软件也借此恶意读取用户个人手机号、银行卡号、密码等敏感数据信息,用户应当谨慎安装和使用非常规手机软件。

2.强化防范红包欺诈意识:在红包大战热闹场面中,不法分子利用红包进行钓鱼欺诈风险几率变大,同时红包中植入木马程序更令人措不及防。用户应当提高防范欺诈的意识,对不明链接、不明来源红包保持警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