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我所认识的方建文

时间: 2018-02-12 13:02:46 来源: 览潮网  网友评论 0

  安微省无锡市 吴总

  媒体上有许多人在写方建文。有的写他太远,太高,太大。不可靠近,不可结交,我眼中的方建文其实不是这样的。他热情,平易近人,没有一点架子。记得,二十多年前,第一次见他,那时他还在北京府右街老干局一楼办公。一点也没有中南海办公的样子。上身穿个兰色无袖短衫,下身长裤布鞋。听说我是他父辈的朋友洪学智将军介绍来的家乡人。慌忙站起身来,又是递烟(那时办公室不禁烟)倒茶让座,可是热情忙碌了好大一阵子。我们聊的很投机。他送给了我,他的第一部大作四卷本的《领导全书》。看他案头很多文件和书稿,办公室人来人往很忙。我们慌忙退出,他执意要留我们吃饭。从机关食堂上打来几个菜和馍头,喝几碗白开水。我吃了人生中第一次中南海请的攴。我通过他第一次把状告到最高人民法院去。

  后来,我生意作得很好,很大。一直想感谢他。他什么也不需要,书在党校卖,是学员教材。钱物又送不出去,他说他们中不兴这个。只好我在无锡市开发的房地产中,有一个小区用他名字来命名。刚好无锡有一种新产品用金(化学金泊)堆出来的风景画。我订制了一棵青松画送给了他。

  有一次我们:闲聊天问他,才知道他不穿什么名牌,好料子。一身衣服,鞋子才一百块钱不到。上衣29元,裤子40元,鞋子20多元,丝袜才1元钱。我不相信自己的耳朵。而他却笑着说:我们也是普通人。江总书记的妹妹还在用断了一条腿的茶几。我有什么资格奢华呢!

  他吃得更简单,有碗面,有份馍夹辣子就够了。有次他在第四军医大学给他的腿作手术。医生给他的结论竟是营养不良。让他加强营养后再作手术。

  他吃饭的最大奢侈是到新街口吃顿羊肉泡馍,到老教育部那条街上去吃顿贾三包子。

  我们作生意的人,生怕被人们和合作者瞧不起。我身上的一支保罗牌钢笔就要一万多元钱呢!在他这样的知识分子面前我哑然无语了,我还煊什么财富呢?

  有一天网上我突然发现了一篇文章,说他出版的那套《构建和协社会理论全书》著作是胡说八道理论。他提倡的和协论是反动的,反社会主义的。和协社会只能是社会主义的,资本主义就不可能和协。资本主义和协了,社会主义就无法和协。绝没有,也不可能社会主义和协了,资本主义也和协了。只能是社会主义和协了。资本主义就不可能和协。和协是有阶级性的。我慌忙打电话给他。他说理论观点不同没什么?谁怎么说都可以。争论吗。过几天网上又有人说他是骗子,罪犯。争论升级了,成批判了。一边倒,说他书中所谈观点是反动。不可能有和协是全人类的。只能是社会主义和协论。我知道有人要整他。网上尽是一些无根无据的遥言。他始终不与理睬。我要替他找律师告他们。他也不允许。他说那些人正等着他告呢!好炒作。

  后来我听说他出事了。限制他留京。他在西安机场被扣,原因是他久招商银行信用卡了六千元钱。他不知道是谁冒用他名办了信用卡。西安高新分局一定要抓人。他当场还了钱。放人。

  他又一次在机场乘机被一伙人绑架,当场被人阻止,警方来了,处理了一天,说是监控视频有死角没录下来。无证据。放人。

  他当年受迫害。他在高速路上被截停,说他车超速了。要带人回去。他抓住旁边的一个干警称他方秘书长的露点。质问他怎么知道他姓方。他从视频头上看到的,还是他事先知道的。他当年受迫害的事例是举不胜举。

  周本顺被抓了起来,湖南省郴州公安局陈x,李xx也都相继被捕。但他对我说,他和周本顺这场斗争,表面上看来是他胜利了。实质上周本顺并没有失败。他的同党,部下,还在。他们还在组织各种各样的反攻。

  我鄂然了。周本顺之流已经在牢房里了。他的同党部下还能再翻起几点风浪吗了?

  有一次他突然打电话了,要借九十万元钱,第二天要用。我以为他家中一定有人病了。慌忙从工程款中挪了一百万元钱,乘第二天的第一趟班机给他送到北京。那个时候还没有银行卡,微信转账,连一百元的大钞都没有。

  后来才知道他为了收藏贝叶经才需要这批钱。

  他分三年多,

  十几次从他的稿酬中才归还清这笔久债。这也是我这一生中唯一收回来的一笔借款。

  我们成了莫逆之交的好友。

  他对我无话不谈。他把研究古贝叶经的成果一字不露的讲给我听。

  什么第三物质,暗物质理论,量子纠缠学。

  宇宙,空间,行者,贝叶经的二千多个故事。

  医学中的鼠胆,桑叶,晨露,可以治眼疾。

  贝叶经认为,人类可以象睡鲨鱼一样活命五百年。

  ……他讲的我都听不懂。我也不管他。他太理论了,太崇尚空谈了,也太扯淡了。他把自己弄得一身贫穷满身伤痕不说。儿女家人也照顾不了。他只是个文人,学者。什么也没有得到,什么也不是。我认为,我只做好我的生意,为大家盖好房就够了。我得家人和儿女都因我努力而幸福地生活着。也没有什么不好。

  他提出的作人理论我更不敢苟同:求实追真崇尚空谈。

  这不予盾吗?一会又要求实追真,一会又要崇尚空谈。搞不懂,他们这些文人嘛总爱搞点新花样。

  可他始终是我心目中最要好的朋友之一。我知道我可以信任他。

  有一年中纪委徐青书记,中组部赵宗乃部长,中宣部龚心翰部长,广电部同向荣部长,中国情刘吉部长等十个部委在内蒙古包头市扶贫。他们找我投资,我找了四家银行愿意跟随我去包头开发房地产建设。我们从北京转机飞包头,可是到北京后才知道飞包头,飞呼和浩特都没有机票了。第二天早上就要开动员大会了。怎么办?我们几个人急得满头大汗。我只好向方建文求救了。他二话不多说就开始给我们联系了。

  后来,首都机场负责政治局常委专机的董副总出来与我们四处联系。首都机场让每架北飞的飞机给我们带一个人在呼和浩特机场降落一下放下。我们一晚上分五次才全飞过去。他们又从呼和浩特市把我们用汽车接到包头市准时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随然那次投资没有成功。但他那热情,认真对待一件事的态度却给了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终身难忘。我一有困难第一个想到要求助的人仍然是他一一方建文。

  这就是我所认识的方建文。

  2O18年2月春节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