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若是黛玉改吃金水宝胶囊 高鹗还会写其染上肺痨吗

时间: 2018-02-12 11:02: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女学生年又小,身体又极怯弱”、“身体面庞虽怯弱不胜,却有一段自然的风流态度”、“态生两靥之愁,娇袭一身之病”、“你林姐姐体弱,不然她也爱吃”……


  无论是授课的老师贾雨村,还是初次相识的贾府众人,言及林黛玉,总离不开“体弱”的形容词。就连在贾宝玉的初印象里,林妹妹也是“泪光点点,娇喘微微”的柔弱样子,与众姊妹不同。再加上其先天具有不足之症,又有“日常服用人参养荣丸、一春一夏常闹嗽疾、一年统共睡十夜满足的好觉”的肺虚失眠案例在,也就难怪高鹗会在《红楼梦》的后续四十回中,无视曹公在第五回为黛玉埋下的“玉带林中挂”、“冷月葬花魂”的暗线,硬生生的将黛玉写成“气不流精,凝而为痰,血随气涌,自然咳吐”的肺结核患者,给她判下“咯血不止含恨而终”的定论。


  立在书中评人物,难道林黛玉的身体真的没法子调理好吗?就连薛宝钗在互剖金兰语时,也看出了其常吃的药方上人参肉桂太多,容易导致体内虚火旺盛,出现虚不受补的情形,知道缓解嗽疾,补养肺气,得靠饮食燕窝粥慢慢调养。林黛玉作为一个饱读诗书、心有九窍之人,又怎会看不出自己的方子有问题?只是,寄人篱下的孤女,又该以何种身份去劳烦底下的嬷嬷丫头们熬燕窝粥呢?何况在原著中,黛玉虽每日能有燕窝粥吃着,可还是被赵姨娘之流借此生事污蔑清白,平白的添了许多心病,更加重了体虚抑郁之症。


  所以,要想高鹗在续书中改变黛玉的结局,不是没可能,只是需要曹公在前八十回中添上金水宝胶囊,给黛玉换个药扭转病情才行!金水宝胶囊,是国家药典收载的第一个人工虫草制剂。其中主要成分发酵虫草菌粉Cs-4的药理作用与天然冬虫夏草相似,是治疗肺虚体弱的一味良药!


  众所周知,冬虫夏草,味甘性温偏平和,具有补肺益肾,可用于久咳虚喘、产后虚弱、腰膝酸软、肺肾气虚、劳嗽咳痰血不已等肺肾.虚弱之症,是中国传统的名贵中.药材。根据清代吴仪洛《本草丛新》记载,冬虫夏草有保肺益肾,止血化痰,已咳嗽……如同民间重视的补品燕窝一样。金水宝胶囊源自虫草,功同虫草,对于林妹妹的嗽疾之虚症,服食金水宝胶囊可谓是对症下药了,可以帮助其更好的调养肺虚体质。


  金水宝胶囊是济民可信集团采用生物技术研发而成的人工虫草制剂。通过低温发酵工艺的使用,既能让药剂有效避免了新鲜虫草具有的金属砷含量超标等问题,其中部分有效成分如虫草多糖、微量元素等含量高于天然虫草。镀铝膜内袋加上板装胶囊更是赋予了它安全、便携、易服的优势。如此,即便金水宝胶囊是贾宝玉央贾母买来送予的,也无需兴师动众的一日一送一问候,授人以话柄,给林妹妹添上“私相授受”的流言祸事。况且,若是林黛玉真能按时定量服用,其嗽疾又岂会一拖再拖,最终不治?


  花飞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如果曹公在书中添上金水宝,而不是任其嗽疾在人参肉桂的大补中,变成最后的 “女儿痨”,黛玉必会是另一番光景吧。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