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比特币大跌70%! 过山车行情是理财套路吗?

时间: 2018-02-12 15:02:14 来源: 市场信息网   网友评论 0

   2018年开年以来,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加密货币的大幅下跌成为各类财经媒体的头条内容。在经过2017年一年疯狂的几十倍涨幅之后,不到一个月比特币市价最大跌幅达70%,这让不少热衷炒币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更有为了博取高额收益而融资投机的炒家短短几天将本金输光。

  可以说,最近两年来数字货币的疯狂走势再次给广大投资者上了一节最好的投资教育课。到底数字货币的“机会”与“风险”有多大,圈内人士广泛流传的“圈中一天人间一年”的说法可谓一语中的。可惜的是,在这个投机游戏中,损失最大的往往是最后入场的“韭菜”。

  有人疯狂投机,运气极佳在很短的时间里用极小的代价获得了几千甚至上万倍的投机回报,但同样是参与这个投机游戏,交易所被黑客冲击破产,众多投资者巨额损失无从追回,高杠杆投机却遭遇市场短期暴跌凄惨爆仓,以ICO项目为噱头的诈骗圈钱项目被政府严厉打击等风险事件不断重演。

  对于此类高风险投机项目,Formax金融圈理财顾问提醒大家,参与另类投资一定要有着明确的风险预期。即参与这些投资的资金绝对不能成为自己投资组合的主体。可以拿出一小部分资金尝试,即使判断错误,产生亏损甚至损失全部投入资金也是在自己承受范围以内。

\

  那么对普通居民家庭理财而言,应当如何平衡各类投资项目呢?Formax金融圈理财顾问建议,首先,要有一个相对合理的投资回报预期。例如,我们的投资组合回报跑赢GDP增速就能较好的对抗资产缩水的压力。按照当前中国的经济增速,年收益7%-10%可以作为一个参考区间。其次,根据上述目标,合理布局不同的理财产品。显然,银行存款不能满足上述投资要求。相对稳健且回报更高的投资产品就值得投资者关注。例如,目前市场中较为规范、运行时间较长及市场口碑较好的网贷平台,其理财产品普遍可以提供10%左右的投资回报。以Formax金融圈为例,其一年期理财产品月息宝三号历史参考收益率为10.5%。另外,如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家庭结构比较年轻,可以配置部分权益类的投资产品,长期投资股票型基金可以在控制风险与收益上获得较好的平衡。例如,2017年以来,如果定投沪深300指数型基金,平均可以获得15%左右的投资回报。

  在多学习理财知识的情况下合理安排不同的投资产品,获得令人满意的投资回报并非难事。但观山车似的带有浓重投机性质的所谓投资,可以参与却不能“全情投入”。知进退方为投资长存之道。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