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资产家:春节或“春劫”?投资要果断机会要把握

时间: 2018-02-11 18:02:03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割不割,这是个问题。俗话说,“小年”不小。这天以后,人们进入准备过年的阶段。但是不少的投资者近期陷入焦虑,尤其是全球各主要央行对虚拟交易币的风险警告,股市持续暴跌,年前投资雪上加霜。不过资产家提醒广大投资者,在股市风险和虚拟交易货币整顿风口下,选择收益相对稳定,期限不太长的投资平台,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信和大金融旗下平台资产家。

近日浏览资本市场和投资相关信息发现,不论是传统银行的短期理财还是货币基金以及支付宝这类投资,都不及往年,尤其是针对短期投资监管更为严格。以银行理财为例,近日北京银监局在2018年工作会议上指出,要趁早开始理财业务转型,主动压缩非标债权,严格规范交叉金融产品。在监管持续去杠杆的背景下,短期理财持续萎缩,收益不温不火。

而原本保障正收益的货币基金也可能是负收益了,作为最普及的一类基金产品,货币基金多年以来凭借着兼顾收益性、流动性、安全性的收益特征,走进千家万户,也支撑起整个公募基金规模的半壁江山,不过这一局面在不久的将来可能发生改变。

看惯了货币基金收益率稳定增长的投资者,未来要试着接受部分货币基金收益可能出现波动的局面。

近日,证监会网站显示,易方达市值法货币基金,目前审批进度处于“接收材料”的阶段。以市价估值的货币基金出现,意味着未来这一类货币基金收益可能会出现波动,负收益情况可能会不断出现。

与银行理财、货币基金等不同的是,网贷投资能够迅速地被广大民众接受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其低门槛的特性,普遍百元以内便可投资;除此之外,随投随取的灵活性也为行业加分不少,备受投资人喜爱。P2P产品的投资期限从一个月到两三年的都有,偏好短期或长期稳妥投资的人都可以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以资产家为例,资产家目前上线的产品包括,散标和嘉盈计划两大类。期限覆盖了从一个月到三个月,半年一年以及24个月。月乘计划通过加息计划,年化出借回报率从6.8%~13.03%。

而从投资者自身的门槛而言,选择互联网金融投资并不需要像股票那样,具备特别专业的知识技巧,只要拥有一台手机或电脑和网络,就可以轻松完成投资大事。处于互联网四通八达的环境中,有关行业及平台的各类信息,只有投资人不想知道的,没有投资人查不到的,所以相对而言,投资形式会更加透明。

在这里资产家提醒投资者,高风险高收益,低风险低收益,这是基本常识。如果您想获得更高的投资收益,承担更低的风险,就需要你的投资能力比市场平均水平高。

相反,当您的投资能力比市场平均水平差的时候,就只能降低收益预期,才能保证风险较低。投资,收益和自己的能力匹配风险就会大大降低,超出自己能力的投资,风险基本失控,能否赚钱全靠运气。

此外,把握机会很重要,尤其是春节等这类假期,更需要随时关注,以2018年为例,虽然到2月15号才开始,但是很多平台从1号就开始推出了相应的加息计划,不过今年与以往不同的是,由于监管持续发力,受备案的影响,很多平台都在忙于合规整顿,出现了标的发行减少,甚至抢标的现象。以资产家平台为例,嘉盈计划和散标投资每天都需要抢标,所以如果想选择较稳健的投资,应随时关注各平台的变化之外,还要把握机会。

另外一个就是在投资期限的选择上,资产家建议投资者选择3个月期限的产品投资。因为一个月期限的话,正好春节过后到期,而年后各大平台都会出现标的短缺,降息的问题,这样投资者可能会面临没标可投的问题,从而出现资金空闲。

移动新金融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关键部分,可以有效降低交易成本,并达到广覆盖的目的,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随着政策扶持和规范化发展,互金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其实有的时候只要大胆迈出投资的第一步,那么你一定能赚取更多的钱。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