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超级物种汇通达下乡记:坚持双脚粘泥,双手带土

时间: 2018-02-11 17:02:01 来源: 华财网  网友评论 0

  2018中央一号文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C轮5亿元融资完成,将深耕绿色智慧乡村;会员店总数量超80000家,行业第一;会员店年GMV总值超过2000亿元……农村电商平台汇通达年终利好不断。2月8日的汇通达南京总部,董事长汪建国、总裁徐秀贤与全体员工济济一堂,贯彻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重点谈及企业使命、社会责任。

  2017年底,汇通达收获中美绿色基金5亿元战略投资,企业估值也已经超过100亿。按照一般性的行业定义,汇通达已经是“一只不折不扣的独角兽”。但在汪建国看来,无论是独角兽还是农村电商,都已经无法完全定义汇通达。“我们结合了线上线下、结合了科技和传统、粘合了城乡沟通和情感,不同于一般的传统流通、电商或其他涉农企业,汇通达已经是中国农村的‘超级物种’”。

  超级物种生态虹吸已成壁垒

\

  从创业之初的几十位员工,到2017年末4000多人的乡村农民专业服务团队,“懂农民、懂电商、懂生意”始终是一代代汇通达人引以为豪的标签。

  “农村事业是天空、是沃土、是蓝海”,谈及新一阶段的企业蓝图,汪建国在内部年会上感慨。在乡村振兴这一国家战略大背景下,汪建国也对全体汇通达人强调,“企业做农村事业当有‘超级梦想’”。

  在汇通达,超过2200人是一线地推,他们夜以继日的在乡间地头服务会员店,做培训、做活动、运营农民数据……在外界看不懂、看不清、更进不去农村市场的前几年,汇通达就以整合、赋能、改造升级乡镇夫妻小店的模式,前无古人的构建了一张横跨18个省、15600个镇的新型农村流通网络,并在此生态中不断叠加、创新商业形态,远远领跑行业。

  在总结课现场,汪建国也首次将汇通达定义为为中国农村的“超级物种”,在这个“超级物种”中,已经孵化出:物流、新能源、信息流转等多维的产业服务,并且每一个产业都能让农民赚到钱、获得好处,都具备“扶贫富农”的社会价值。

  因其在行业、产业甚至社会上的虹吸力也愈发显眼,不仅汇聚了一批商品供应链的生产企业,更在物流、劳务、金融服务……乃至资本市场整合更多能人志士,共同建设绿色智慧新农村。汪建国在年会上表示,“农村是一个有七八亿人口的大市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所以它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风口’,而是没有天花板的天空、需要以赤子之心精耕细作的大地。”

  粘泥带土模式的生命力

\

  “双脚沾泥,双手带土,才能正真服务好亿万农民”,徐秀贤在透露,在农产品反向上行、光伏发电进农村、农村最后一公里物流运输3大方向,汇通达2017年下半年以来均取得显著成绩——微物流实现安徽、山东全覆盖,配送量半年超65万单;光伏项目在296个县城落地;四季度试点完成50个贫困乡镇的农产品上行。

  在汇通达内部,微物流、农产上行、新能源等都被定义为生态裂变,这些产品也都起到了“扶贫富农”效应,让农民赚到了钱、获得了好处,而汇通达自身也实现了企业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双丰收,并率领行业进入“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需求和资源”的新历史时期。

  徐秀贤表示,“乡村振兴”战略是这个伟大时代的洪流,服务农村需要“傻”的精神、“泥腿子”的精神,脚上沾泥、手上带土,才能正真服务好亿万农民。

  因此汇通达给自己再次定下了三个目标:第一,帮助农民增加劳动力介绍、农产品种植销售等方面的“工资性收入”;第二,更多地挖掘农民家庭在政策范围内的“资产型收入”;第三,积极推进绿色智慧农村的建设,如光伏、共享物流在农村的普及等等,最终实现“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这一企业使命。

  壮美理想与精耕细作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汪建国与徐秀贤的“战友”情谊也已经走入了第33个年头,据汇通达内部人士透露,二人理想与细作的配合堪称天作。

  2017年底,汇通达宣布企业使命升级为“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升级背后汇通达则是力图“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的需求和资源”。

  徐秀贤也对团队的成就颇多赞誉,正是因为有了4000多人国内最大的“懂农民、懂电商、懂生意”的营运和地推团队,以及不断迭代的信息工具系统和农村大数据让企业新使命有了变为现实的可能。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