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融入生活+优化体验 苏宁金融打造O2O消费金融新模式

时间: 2018-02-11 18:02: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年来,消费结构升级态势明显,消费环境优化,人们的消费理念也在趋向成熟,推动了消费金融市场的发展。苏宁金融作为以O2O融合为特色的金融科技公司,依托苏宁生态圈的海量资源,创新消费金融产品与服务,覆盖线上线下消费场景,逐步融入百姓生活,不断优化用户体验。

依托苏宁生态圈  渗透更多消费场景

传统消费金融是指向各阶层消费者提供消费贷款的现代金融服务方式。在互联网金融时代,消费金融更倾向于向用户提供便捷、快速的服务,而苏宁金融的线下场景+线上分期的O2O模式快速渗透更多消费场景,将产品、服务与用户生活紧密联系起来。

在消费金融链条中,场景无疑是离用户最近的地方。受益于苏宁线上平台和线下近4000家门店的场景优势,苏宁金融深入挖掘苏宁近3亿的会员数据。在通过“购物满减”、“分期免息”等活动吸引大量客户的同时,进一步开发新的消费场景业务,不断增强客户使用粘性和品牌忠诚度。

苏宁金融推出以任性贷为代表的消费金融产品,分为消费贷款和信用贷款两种。消费贷款依托于苏宁线下门店开展,提供给门店消费者0首付、低利率的商品分期服务,最长24期分期,让消费者“先享后付”;信用贷款支持用户装修、教育、买车、购物、租房、旅游等场景下的资金需求,让消费者“资金无忧,生活不愁”。 另值得关注的是,苏宁还推出“任性付”消费金融产品,用户可在购物时使用任性付付款,享受最长45天免息、分期还款等服务。

以用户的实际体验为例。几年前还在学设计的小李在苏宁易购门店看中了一台苹果电脑,一万多元的价格让他很是犹豫,他打算在假期里兼职赚够买电脑的钱,但那还要等一个多月。在店员的介绍下,他下载苏宁金融APP申请了任性贷消费分期,即刻就把电脑带回了家,还享受了免息优惠,得到了愉快的消费体验。

等到小李毕业后,又面临租房难题,要预付三个月房租。不愿意再向父母伸手的他,便又在苏宁金融APP申请了任性贷信用贷款,解决了资金难题。而工作2年后有了一定积蓄,小李的消费观念逐渐成熟,在大额消费时不再考虑现金支付,而是选择在有分期免息活动时,优先使用任性贷,将手头现金转向投资理财,实现资产升值。

金融科技支撑  创新消费金融模式

基于苏宁生态圈大数据和生物特征识别、大数据风控、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AI和金融云等六大金融科技支撑,任性贷等消费金融产品通过在人脸识别、大数据画像和自动审批三个方面发力升级,极大地简化了申请流程。新用户只需在手机上操作,完成身份认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即可获取相应贷款额度。目前任性贷能够做到1分钟申请,最高20万额度,最快20秒到账。

以往传统消费金融多局限于消费贷款,而以任性贷为代表的互联网消费金融看重的则是完整的消费金融价值链,利用免息期、三零分期(0首付、0利息、0手续费)等优惠将消费金融、支付结算和投资理财相互连接,吸引大量对资金收益敏感的大众客户,反向刺激这些客户的购物意愿。苏宁金融将借此实现对个人用户消费金融需求的整体覆盖。

苏宁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充分运用信息科技技术、大数据挖掘技术和风险控制模型,结合苏宁生态圈资源优势,苏宁金融已打造出覆盖个人消费全链条的消费金融O2O模式,提升了苏宁金融平台的用户体验与消费粘性。未来,苏宁金融将继续坚持O2O融合特色,推动消费金融成为引导消费增长和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抓手,促进我国消费结构持续优化。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