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紧跟时代号召 中城银信布局清洁能源产业链

时间: 2018-02-09 16:02:22 来源: 苑杂谈  网友评论 0

  “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最新党和国家的高层会议为下一步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


  据国家发改委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火电4.8个百分点,而跨省跨区电力市场化交易有效减少了弃水弃风弃光。从发电情况看,2017年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6.5%,其中火电发电量同比增长5.2%。清洁能源发电量同比增长10%,增速高于火电4.8个百分点;其中,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1.7%、16.5%、26.3%和75.4%。


  中城银信认为,按照目前光伏发电领域的政策,屋顶光伏装机不受指标限制,且自发自用项目收益率甚至有可能超过2017年,预计2018年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将达47GW至65GW。以中城银信“光伏+三产融合”项目示范基地为例,在冬季12月份昼短夜长、日照不充足的情况下,项目电站依旧每日发电约12万度左右,其他季节的每日发电量可以可达21万度,极大程度的减少了碳排放。


  未来,中城银信将和爱康合作“南下”,推进福建南平贫困村分布式光伏发电精准扶贫项目的落地,既是中城银信与爱康集团在清洁能源领域达成“战略协同,信息互通,资源互补”的一小步,也是响应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与精准扶贫战略的一大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