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茶业首届新零售年度盛典圆满落幕 鹭岛上演茶界“奥斯卡”

时间: 2018-02-07 17:02:48 来源: 中舆网   网友评论 0

    2月6日,中国茶业首届新零售年度盛典在厦门维多利亚大酒店圆满落幕。据悉,该活动指导单位为福建省农业厅、中国茶叶协会、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主办单位为海峡两岸茶业协会互联网分会、醉品集团,此次盛典可以说是主办方为2017年度茶行业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作为汇聚国内茶界制茶匠人、非遗大师与中国茶业龙头企业及知名茶品牌的年度盛事,主办方在活动内容上也是下足了功夫。不仅有百位一直在默默付出的制茶匠人们亲临现场,中国茶业三大行业协会现场就新零售时代茶行业发展趋势进行探讨以及分享红利变革的注重点。同时举办的颁奖盛典更是将现场气氛引入高潮。据不完全统计,盛典当日多家媒体主场报道,现场气氛热烈,关注度创行业新高。

\

    茶界“奥斯卡”闪耀红毯  百位制茶匠助阵盛典

    此次盛典的嘉宾阵容强大“吸睛”度高,在红毯礼上,受邀嘉宾皆是盛装出席。红毯上既有福建省农业厅主任王昕先生、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福建省茶业协会会长杨祖基先生、张天福茶叶发展基金会会长张伟光先生、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西南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辜甲红先生,还有安溪县县委宣传部部长李海水先生、非遗大师代表魏月德先生、厦门创投副总经理叶国兴先生、福建省茶叶电商协会常务副会长何开杰先生,不得不说这次盛典的出席名单阵容豪华,不容小觑。就制茶匠人而言,从盛典举办之初,醉品旨在让匠人们从幕后走到台前来,将对于茶的“匠心”与茶客们来一次关于“传承”的对话。

\

(从左到右分别为: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副会长柯家耀先生、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福建省茶业协会会长 杨祖基先生、醉品集团CEO叶翱先生合影)


    “新零售+茶业”新思维全面开启   主题探讨“火力全开”

    若论今年盛典夜的重心之重,非“新零售+茶业”趋势探讨莫属。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杨祖基先生就如何抓住时代的脉搏、逐步往新型的经营模式方向发展进行演讲时,可谓是直击要点,分别就商业模式创新、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资源共享三大点与现场茶业同仁进行探讨,并呼吁茶界各位人士就解决中国茶产业的营销、渠道销售瓶颈、改变茶企在新时代的转型困境共同努力,以实现中国茶产业资源整合及转型升级,打造更具时代性的“新零售+”战略布局。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西南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辜甲红先生则提出在“茶业”新零售时代下,充分利用数字化智能商业模式,在“互联网+茶”的基础上,同智能化系统提供服务质量。利用整合数字技术、大数据管理体系和共享平台,实现行业资源整合和价值融合。

\

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执行会长、福建省茶业协会会长杨祖基先生.发表致辞

\

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西南茶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辜甲红先生.发表致辞


    而醉品集团创始人兼CEO叶翱先生在随后也就“新零售+茶业”新思维发表主题演讲。作为中国茶业新零售第一品牌的醉品,面对疲软的市场首创茶业新零售M2O模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战略调整,强势打造“线上购买+线下体验”的模式,为消费者提供试饮、购买、配送等一站式相关服务,提升购买体验。 在演讲中,叶翱先生也阐明了在新零售时代的背景下,茶企要勇于突破瓶颈进行创新改革,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模式,同时也要学会整合资源,在探索中寻找适合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型。随着“新零售+茶业”的趋势发展,茶行业未来的产业链重构将会朝着OMO模式发展,模式改变,传统质量不改变,才能与茶行业各界人士共同实现把好茶带给消费者的美好蓝图。

\

醉品集团CEO叶翱进行现场分享


    此外,叶翱先生也同步透露了醉品2018年的版图规划。在新的一年里醉品将加快线下茶业新零售体验店醉品茶集的开店速度,争取在年底实现1000+家线下茶业新零售体验店的布局,为更多消费者带去好茶和优质的购买体验。同时也表示,也将启动海外开设体验店计划,争取为海外的茶客们提供好茶,让中国茶叶更好地走出国门,把中国茶叶文化传播开来。


    年度盛典见证茶业“风云  2018再创传奇

    除了是对过去一年的精彩总结与盘点,盛典现场也同步举行中国茶业首届新零售年度盛典颁奖仪式。为期21天,经千万名消费者自主票选,加上专家评审团意见进行综合得出最终获奖名单,泉州安溪县实至名归,领衔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原产地最美茶乡”,顶峰、元正、老同志、柑柑好、叶界、浓韵汇、魏荫、清风两袖、曦瓜、大沁成功斩获“消费最喜爱的中国十大茶叶品牌”。此外,中国茶业新零售2017年度行业典范及优秀城市运营商等重磅大奖也在颁奖现场揭开了神秘面纱。

\

(安溪县荣获消费者最喜爱的中国原产地最美茶乡)

\

(消费最喜爱的中国十大茶叶品牌)


    可以说举行这次颁奖盛典,不仅是对茶企业及茶品牌的表彰,更重要的是对茶行业追求创新的新风尚和行业趋势的引领,体现出创新精神对于茶品牌、产品、营销手段的推动作用,是茶行业中极具含金量的奖项,堪称茶行业里的“奥斯卡”。而在2018,几大奖项的获得者能否再次收获荣耀也值得期许。


    合作与开拓并进 新零售超级品牌再起航

    盛典除了对过去一年的精彩总结与盘点,醉品集团在本次盛典中也分享了其对于新零售的规划蓝图。在CEO叶翱先生的采访中我们了解到,在未来的一年里,醉品将重心放在探索与开创上,无论是“大师名匠馆”持续扩充吸引制茶工匠加入,还是就新零售打造的“醉品茶集”。醉品集团的2018是播种与培养的一年,而这与醉品集团一直以来的开拓精神不谋而合,通过自身的行动,在新零售、新思维、新突破的基础上,致敬茶业新零售时代。

\

(盛典参会嘉宾合影留念


    无论是行业重量级人物齐聚还是新零售趋势探讨,此次年度盛典再次向我们证明了新零售时代已经形成,也将蓄势待发,在不久的未来将呈井喷状态。对于茶行业来说,这时候既是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模式创新的最好时代。通过与所有茶行业人士共同协作,以“新零售+茶”为引领开辟新的营销思路,共同解决中国茶产业的营销、渠道销售瓶颈,进一步实现中国茶产业资源整合及转型升级,打造更具时代性的“新零售+”战略布局。同时也旨在借助新零售的东风,提升中国茶产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将茶产业做大做强,打造发展新业态,促进中国茶行业向新零售方向稳健发展。


    至此,茶业首届新零售年度盛典已经落下帷幕,完美收官,而中国茶行业的新征程才刚刚吹响号角,这份蓝图未来的落定,仍值得期待。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