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亚洲金融科技发展大盘点 哪些区域和企业“榜上有名”

时间: 2018-02-07 17:02:31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笔者通过对新加坡与中国领先型金融科技企业梳理与盘点后发现,新加坡金融科技市场有几位领导者比较受市场关注:如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商业贷款的在线金融平台Capital Match;由数位原银行家组成、具有多种融资选择服务的新加坡商业金融技术平台Minterest;为东南亚零售信贷部门提供产品的平台FinAccel等。

将目光聚焦回国内,2017年不少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都走过了不平凡的一年。其中百度金融通过深化“ALL IN FinTech”战略,构建七大金融科技方向以覆盖金融业务全版图;京东金融建立公司金融和消费金融的双布局,以科技手段为全球范围多地提供金融服务、以及覆盖中国农村;凤凰卫视集团旗下的一站式智能投资理财平台凤凰金融,也在此一年中频繁登上国际性舞台,陆续收到Money20/20、朗迪美国峰会等国际顶尖金融盛会的频频邀约,以大数据技术驱动平台金融服务生态搭建,构建包含渠道管理、用户管理、企业风控、财务管理等一体化智能运营系统,同时以科技赋能用户金融服务,为用户创新研发智能金融资讯产品“凤鸣智能资讯”、基金策略配置产品“魔镜智投”,以及智能金融服务“真准资产配置”。

深化智能金融战略 海外产品研发注重智能化与技术相融合

以凤凰金融构建的全球化智能战略为例,其概念在很早就有了业务雏形与发展目标。早在2015年,凤凰金融就率先提出“智能金融”概念,在当时的行业中,无疑属于具有前瞻性的决策与眼光。

凤凰金融总裁张震曾表示:“之所以提出与坚持智能化发展,并定下打造‘一站式’智能投资理财平台战略,一是基于科技对金融业多方面且深层次的影响;二是这也能让金融服务变得便捷高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三是有利于推动普惠金融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更重要的是,凤凰金融定位于为全球华人提供智能金融服务,平台注重FinTech与智能化的创新。”

资料显示,在凤凰金融服务国内用户的同时,也非常注重精细化的为全球华人服务。在其海外板块中,目前已囊括东南亚消费信贷、美国房地产抵押系列等产品,均受到SEC(美国证监会)和IRS(美国国税局)的双重监管,用户资产存管于美国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在安全性上最大限度为理财产品加锁。

外媒多次聚焦 以行业先进型身份频登国际舞台

基于上述智能化的前行方向与海外产品的研发布局,凤凰金融在2017年频繁被国际性知名媒体聚焦,多次登上全球重要的金融科技峰会。这侧面印证出凤凰金融正逐渐成长为一家具有全球化视角,且国际影响力不断拔高的创新型金融科技企业。

2017年7月份的朗迪峰会,凤凰金融受邀参加,总裁张震以“一站式智能金融平台演变”为题进行公开演讲,朗迪中国CEO海翔致辞表示:“凤凰金融以其强有力的品牌实力和充满才华兼具极强管理力的团队,在各个领域开拓进取,已成为中国科技金融行业的领先力量。”

该年10月,凤凰金融受邀参加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2017年Money20/20消费金融与支付国际峰会,与全球顶级FinTech和金融服务领域的革新者、共同探讨全球金融未来创新趋势。

除此之外,2017年的凤凰金融还以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先进代表身份,被全球顶尖商业杂志《纽约商业周刊》、《华盛顿商业周刊》、《福布斯杂志》等权威媒体报道。其中,正如福布斯中国采访凤凰金融时所描述,为了给用户提供优质、多元的投资理财产品和定制化的专业智能服务,凤凰金融一直坚持搭建综合性的在线金融平台方向,满足用户一站式投资理财需求。

“智能金融的时代,已然到来。”张震进一步解释到,凤凰金融所做的一切,都是在时代所需下,以用户为中心的布局与深化,而每一次国际化战略落地与技术上的创新突破,背后初衷也都是为解决更多实际的金融服务,从而让全球华人用户享有更好的金融体验。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