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2018年是大宗商品的丰收年?高盛和富国的看法截然相反

时间: 2018-02-02 11:03:28 来源: 腾讯证券  网友评论 0
  • 据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报道,高盛集团有理由再次看好大宗商品。实际上,它有三个好的理由。在2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3R”——再通胀、再杠杆和再融合(reflation, releveraging,reconvergence)——他们十年来首次对大宗商品走势表现出乐观。

来源:腾讯证券


据外媒报道,高盛和富国银行对大宗商品市场发出了截然相反的报告。


据美国财经网站TheStreet报道,高盛集团有理由再次看好大宗商品。实际上,它有三个好的理由。在2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高盛分析师表示,由于“3R”——再通胀、再杠杆和再融合(reflation, releveraging,reconvergence)——他们十年来首次对大宗商品走势表现出乐观。


“3R”创造了一个积极的循环,这一循环让大宗商品交易员产生了乐观情绪——更多的通货再通胀推动了更多的再杠杆,而再杠杆推动了更多的再融合。分析师表示:“基于这种日益增强的支持增长背景,我们已上调了对石油、铜、铁矿石和煤炭的大宗商品预期。”


以下是你需要知道的关于“3R”的信息,它们是如何相互作用的,以及这对于投资大宗商品意味着什么。



再通胀


在2017年下半年,大宗商品是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回报率高达18%。高盛表示:“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中国供应的减少,需求出现了强劲的增长,这造成了去年大宗商品价格的大幅上涨。”


再杠杆


“考虑到高水平的债务由大宗商品生产国所持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不仅减少不良贷款的数量和释放银行的资产负债表的空间,而且也有助于通过积累和回收过剩的储蓄加强(新兴市场的)货币并削弱美元。”分析师写道。


这反过来又降低了新兴市场的融资成本,从而产生再杠杆。


再融合


随着新兴市场的复苏,出现了新兴市场的增长和随后的在融合,这增强了全球的同步增长,并最终促进了在再通胀——形成了一个循环。”


这意味着什么?


高盛将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的目标价从每桶62美元上调至每桶82.50美元。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未来六个月的回报率将为15%,未来12个月的回报率为10%。


“此外,主要大宗商品市场库存较低,且库存减少,我们预计大宗商品价格波动将从目前的历史低位上升。”高盛指出。


分析师指出:“因此,我们正在启动一个新的2018年顶级交易,并建议做多标准普尔GSCI超额收益指数(S&P GSCI)的6个月期权,预计回报率为5%。以2.3%的成本计算,盈亏平衡是7.3%的上涨。”


高盛写道,循环很可能只会在供应问题上被破坏,但在短期内似乎不太可能。欧佩克似乎对取消减产和可能过度紧缩的市场没有兴趣,而且在金融市场好转之前,页岩油生产商无法获得更多资本。


考虑到中国政策改革带来的金融、经济和环境方面的成功,贵金属供应将继续吃紧。在2014年至2016年的大宗商品抛售期间,该循环出现逆转,导致油价跌至每桶26美元,欧元跌至1.06美元,许多新兴经济体陷入衰退。


但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3R”的循环强化了大宗商品价格和再通胀,导致美元在再融合中走弱,并导致了对相关产品的需求增长。高盛指出,那时油价升至每桶114美元,欧元兑美元为1.60,信贷增长为GDP的1.4倍。


高盛分析师表示,2018年可能不会重演2008年的繁荣期,但会很像,因为实体资产可能最终超过金融资产。


与高盛相反,富国银行对大宗商品的走势给出了完全相反的预判。


富国银行周四对今年大宗商品市场将出现牛市的期待发出警告,此前市场上有几个高净值的投资者押注于贵金属和石油。


当被问及美元的下跌是否会导致大宗商品市场出现失控的牛市时,该行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对此表示怀疑。”


富国银行投资策略分析师奥斯汀-皮克尔(Austin Pickle)在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未来5到10年,熊市的动态(过剩的供应和在区间波动的价格)将主导大宗商品市场。”


富国银行的数据显示,从历史上看,美元疲软伴随着大宗商品的牛市,这意味着大宗商品回报率将“异常高”,而美元走软推高了大宗商品价格。不过,尽管最近美元汇率跌至3年多来的最低水平,但该行并未看到大宗商品出现牛市,建议投资者降低该预期。


该报告称:“历史上当美元熊市与大宗商品熊市同时发生时,大宗商品的回报率更低。”前瞻性分析也显示美元走势是中性的,并不会像很多预测的那样在2018年进一步走软。报告称:“我们预计美元不会大幅走低。”


尽管如此,投资者仍对大宗商品领域充满热情。到2017年底,投资于大宗商品的资产达到3110亿美元,为4年来的最高水平。最近几周,随着原油期货价格升至多年高点,大型投资银行上调了原油期货价格。美银美林和摩根士丹利本月早些时候都上调了对原油价格的预测,而高盛警告称,油价可能很快会超过目前的目标价。


过去3个月,铜、钯、铂和黄金价格均出现回升,巴克莱预测,许多地区的制造业活动将持续增长,到2018年将继续支撑大宗商品的价格的上涨。不过,巴克莱等投行警告称,中国可能出现的放缓可能会使铜和石油从目前的高位回落。


与此同时,资产管理公司DoubleLine Capital的首席执行官杰弗里-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对大宗商品发出了自信的呼吁,他在本周的一场网络广播中告诉客户“大宗商品与股票的价格相当高”,并预测美元将迎来“一到两年的糟糕年份”。


在美联储在周三的会议上公布了比预期更强硬的政策信号和对通胀的信心后,美元仅小幅走强。(尔夫)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