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科技引领的新金融时代:京东金融陈生强的达沃斯之旅

时间: 2018-01-25 23:48:49 来源: 正商参阅  网友评论 0
  • 1月23日,2018年达沃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尽管一场突然其来的大雪给达沃斯小镇的交通带来很多不便,但并没有阻碍于会各界探讨世界经济的脚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与多国金融巨鳄的讨论引发业界关注。

1月23日,2018年达沃斯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尽管一场突然其来的大雪给达沃斯小镇的交通带来很多不便,但并没有阻碍于会各界探讨世界经济的脚步,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与多国金融巨鳄的讨论引发业界关注。

 

陈生强此次亮相达沃斯,标志着京东金融在全球的开放合作即将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京东金融有望与多家全球性金融机构实现深度合作,拓展海外市场。京东金融将会更多的活跃于国际舞台,让世界听到更多的“中国声音”。


01

世界经济迈步“智能时代”:中国科技领跑全球

 

自从1979年初,中国代表团首次亮相达沃斯之后,之后的三十多年间,达沃斯一直都不曾缺席过中国红。对于中方参会者而言,今年又是创纪录的一年,共有136位中方参会者将参加此次年会,作为中方代表之一的京东金融,在大会的表现也令人瞩目。



当地时间1月23日午宴,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与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k Machin、VISA总裁Ryan McInerney、纳斯达克交易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dena Friedman、汇丰集团大中华区行政总裁Helen Wong、渣打银行大中华及北亚地区行政总裁Benjamin Hung、万事达首席创新官Garry Lyons、美国中经合集团创始人兼主席Peter Liu等金融界巨头亲密交谈,在关于第四次科技革命的观点上得到了广泛赞誉。

 

陈生强指出,第一次科技革命推动人类进入工业时代,第二次科技革命把人类带入电气化时代,第三次科技革命使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正在到来的第四次科技革命,核心在于解放人的脑力,将推动人类进入“智能时代”。与前三次科技革命发端于西方发达国家不同,第四次科技革命中国与发达国家站在了同样的起跑线上。在数据、算力、算法等诸多层面,中国已经实现与发达国家齐头并进的发展。

 

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中国优秀金融企业的态度,已经表明中国已经不仅扮演着世界工厂的角色,同时在AI等科技上已经埋头深耕,取得一个个新的里程碑。中国企业在不断钻研科技的同时,还继续向世界寻求更多的开放合作,在投资增速每年保持20%的情况下,中国的对外投资即将超过美国,领跑全球。


02

科技赋能的新金融时代:AI让理想照进现实

 

中国的企业能够领跑全球,离不开对科技的深耕,尤其是以AI为代表的互联网科技,中国的优势极为明显。以科技金融为例,从2016年至2017年4月,全球在科技金融的融资超过了1680亿,而其中有一半在中国,这既凸显了中国的科技金融大国地位,也表明了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中国优秀金融企业,在科技金融上取得了非凡成绩。

 

陈生强说:“中国的科技公司正在全球设立数据实验室和AI研发中心,其中就包括京东金融。我们在硅谷设立了研发中心,未来不排除在欧洲、以色列设置新的研发中心。Google这样的巨头也在中国设立AI实验室。技术交流已经在呈现双向互动之态势,中国科技公司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世界级科学家加盟。”

 

而京东金融也屡次斩获科技金融领域的国际大奖:京东金融凭借强大的信贷风控,成为中国区唯一个个获得《亚洲银行家》信贷风控技术实施奖;也是中国首个荣获《经济学人》旗下欧洲金融颁发的“全球卓越司库奖”的企业。

 

像京东金融这样的中国金融企业,之所以能够在科技金融的领域将AI发挥的淋漓尽致,也离不开中国的移动互联网转型。中国的企业与用户经过了向移动互联的转型,更多的用户愿意把更多的时间、交易、社交等放在互联网上,留下大量的数据,而这些数据被很好的描绘出来,用于提升金融技术。


03

倾力合作方能齐头并进:无界金融助力开放共赢

 

在科技金融领域取得一个又一个新的技术突破之时,中国的企业并没有选择闭门造车,而是主动寻求开放合作,这也正是本次达沃斯大会“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的主题。合作才能进步,开放才能共赢,互联网时代下,国际壁垒削弱,也是加强国际经济、科技交流的最佳机遇。

 

陈生强特别强调:“我们愿意与全球金融机构合作共赢,让科技融通世界,实现无界金融,为推动世界走向共同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京东金融愿意做全球范围内数据与技术合作最开放的科技公司。”

 

京东金融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从去年开始,京东金融就正式推进国际化战略,2017年9月15日,京东集团、京东金融、泰国零售企业尚泰集团有限公司和Provident Capital宣布在泰国成立两家合资公司,分别提供电商服务和金融科技服务,投资总额为5亿美元。紧接着9月17日落座硅谷的人工智能实验室也是为了更方便的与国际各界进行交流合作。

 

而陈生强的无界金融更是表现了以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在合作共赢上的态度与决心。无界金融致力打造以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正在让生产、服务、生活等实体经济行为逐步可数字化,实体经济的数字化和线上的数字化的相互打通,实现线上和线下的融合。

 

这种打通,可以使金融机构通过数据和技术更好地洞察实体企业的经营状况,从而将金融服务嵌入到企业经营需要的场景中去。但同样的,这种构想的落地实施,仅仅依靠一家、几家巨头的合作还远远不够,需要全球各界的合作才能真正实现。

 

本次达沃斯大会,以陈生强为代表中国企业家与各国金融界大佬谈笑风生,互相肯定,既表现了中国优秀企业家的见解与风度,又让各界看到了全球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可以预想的是,达沃斯之后,世界各国的优秀企业与京东金融为代表的中国优秀科技企业之间的合作,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