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汇福财绘提醒您 想要贷款那你首先要明白贷款与征信的关系

时间: 2018-01-23 17:01:26 来源: 环球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在完整的金融体制里,

  贷款与征信是息息相关的。

  首先说一下贷款,贷款这个词一出来,

  我们首先想到什么?

  个人贷款?小额贷款?银行贷款?

  当然最常听到的还有房贷与车贷。


  贷款,其实就是跟借贷机构借钱,定期归还,就这么简单。银行贷款,以及其他的借贷机构,都可以简单的分为信用贷和抵押贷。它们的差别就在于是否有抵押物。


  信用贷是指以借款人的信誉发放的贷款,借款人不需要提供担保。仅凭自己的信誉就能借到钱,你就说牛不牛。

1.jpg

  当然这对贷款机构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风险,

  所以在确定可以信用贷之前,

  会对借款人进行一系列详细的评估。

2.jpg

  相比信用贷款不接地气的“优等生待遇”,抵押贷款就显得务实一些。抵押贷款,简单来说就是,想借钱?简单,把你的财产所有权作为抵押物就行。金银首饰、房子车子、股票债券等等各种物品所有权的单据。

3.jpg

  这两种借贷方式对于借贷机构而言,

  当然是更偏爱抵押贷款。

  毕竟信用贷这种每天提心吊胆的活儿,

  生怕即使调查了借贷人的再多数据

  也抵不过人心叵测。

  抵押贷就不一样了,看起来就更稳重,

  即使人跑了还有东西在手。

4.jpg

  但是,有很多人是没有资产的,

  他们如果要贷款只能申请信用贷款。

  要评估借款人是否有还款能力的材料之一就是他每个月的工资证明,

  有收入就有还款能力。

5.jpg

  除了掌握这项资料,借贷机构还有一项重要的评估法宝——客户的征信记录!

  一个完善的征信记录是贯通整个金融体制的,在里面能看到客户有没有房贷车贷各种贷;手头上有多少张信用卡,额度多少,有没有准时还款等等信息。

6.jpg

  没错,征信记录就是要记录每个人的财务信用信息。掌握了这些信息,

  借贷机构才能确定适不适合贷款给这个客户、适合贷多少、他到底能不能还款。

7.jpg

  征信与贷款的关系

8.jpg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的财务状况完全已经暴露在众人之下了?

  也......不完全是,

  毕竟如果你私底下问大姨婆、二姨妈、三叔公、四表嫂借的款,

  大家也没有望远镜,是看不到的。围笑~

9.jpg

  所以,有贷款意向或是已经贷款的盆友,注意好自己的信用记录哟~~不然大家(借贷机构)就不带你玩了哟~


  最后,大白当然是衷心的祝愿大家,买车买房直接买!买飞机买坦克直接买!!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