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再度盈转亏 万家优选季度利润环比突降240%

时间: 2018-01-20 09:51: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根据wind数据统计,万家旗下披露季报的2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实现利润661.50万元,平均每只基金仅盈利27.56万元。

1月18日,万家基金赶在第一批披露了基金2017四季报。号外财经发现,在去年四季度该公司旗下有8只主动管理偏股基金亏损(A/C分开统计),其中万家优选季度利润环比突降240%,让持有人直呼太辣眼。


号外财经根据wind数据统计,万家旗下披露季报的24只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去年四季度合计实现利润661.50万元,平均每只基金仅盈利27.56万元。24只基金中有8只基金出现了亏损,占到1/3。万家和谐增长混合亏损额度最大,去年四季度利润为7107.71万元,该基金去年三季度还盈利22893.87万元;万家品质生活同期亏损4999.33万元,万家新兴蓝筹、万家消费成长、万家优选分别亏损1875.60万元、1043.66万元、1024.81万元。另有万家瑞富灵活配置混合、万家瑞旭A、万家瑞旭C也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


从利润增减幅度上看,万家优选降幅最深,该基金去年三季度实现利润731.64万元,而去年四季度却亏损逾千万元,环比降幅240.07%。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去年一季度、二季度利润分别为949.39万元、-415.76万元。也就是说,在去年去年,万家优选两盈两亏,且全年实现240.46万元的盈利。在去年基金整体盈利的背景下,这只基金的微弱盈利让持有人很不甘心。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份额净值为0.8196元,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09%。


号外财经发现,万家优选现任基金经理孙远慧不算是新手,证券从业7年,2010年在长城基金担任研究员职务,2012年在中欧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 经理助理、投资经理等职务,2016年2月进入万家基金,从事投资研究工作。


“四季度股票市场呈震荡走势。存量资金博弈市,风格继续呈现显着分化,大盘蓝筹依然强势,以白酒、家电为代表的的蓝筹持续创出新高,地产后续接力。出口强势回升,经济平稳运行:海外经济稳健复苏,外需向好拉动出口回升,顺差回升,外贸持续向好。工业、投资稳中略降,消费有所回升。受销售低迷影响,房地产行业投资持续回落,工业利润增速由上升势头逐渐放缓,单月利润水平下降较多,整体来看,数据表现整体平稳略有波动,外贸表现突出,经济平稳运行的趋势没有改变。”孙远慧在季报中表示,“本基金在运作上的变化,总结之前的工作教训,认真思考分析市场后,板块调整,个股集中度上比之前略有上升,进行了调仓换股,以期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回报。”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