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两家上市公司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或将停牌至结案

时间: 2018-01-20 09:50:00 来源: 号外财经网  网友评论 0
  • 《号外财经》讯

《号外财经》讯


李万钧


1月19日晚间,富控互动(600634.SH)、宏达矿业(600532.SH)双双公告称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两家公司目前分别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重大事项,均处于停牌状态。业内人士分析,尽管听调查与停牌事项不一定关联,但鉴于调查与公司股价息息相关,有可能将停牌延至调查结案。


富控互动重大重组和公司转型或将“搁浅”


富控互动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1月17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 号:稽查总队调查通字 180263 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 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公司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富控互动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该公司提示风险,表示如公司因前述立案调查事项被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存在重大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存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及暂停上市的风险;如所涉及的立案调查事项最终未被中国证监会认定为重大违法行为,则不存在相关风险。


不过,富控互动目前处于停牌期间,正在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以及公司的转型,很有可能将因此受到影响。


根据该公司披露,富控互动的股票自2017年11月16日起停牌,并于2017年11月30日进入重大资产重组程序。该公司2016年至2017年期间,上市公司通过实施重大资产重组,分步收购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实现公司战略转型,为进军发展空间更为广阔的文化娱乐产业奠定基础。该公司公司预期新增业务将同上市公司现有网络游戏业务形成合力,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及行业地位。


宏达矿业实际控制人遭受调查或有更多故事可讲


宏达矿业也是在2018年1月17日收到调查通知,该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被证监会涉嫌证券违法。


该公司公告称,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颜静刚通知,颜静刚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稽查总队 调查通字 180289 号):“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 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宏达矿业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颜静刚个人的调查,不会对公司各项日常生产经营管理活动产生不利影响。


不过,宏达矿业该公因重大事项停牌。该公司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1月16日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上海中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中技集团正在筹划调整其持有的本公司控股股东上海晶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事项,该事项可能导致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鉴于该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自2018年1月17日起停牌。


宏达矿业这次涉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的重大事项,与目前的实际控制人遭到证监会调查之间,到底有何内情,或许证监会调查结案后才能揭晓。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