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春节回家过年 滋补大礼首选东阿阿胶

时间: 2018-01-19 17:01:20 来源: 中华网  网友评论 0

回家过年,为父母准备一份暖暖的礼品,将游子的爱带回家。以往春节送礼,多数人追求”面子工程”,选择一些外包装华丽、价格不菲的礼品。随着养.生理念的普及和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如今越来越多人喜欢以东阿阿胶来孝敬父母,特别是在春节这种中国传统的节日,东阿阿胶成了人们滋养身体、孝敬父母、走亲访友的理想选择,送礼送健康也逐渐成为过节新趋势。


中.医认为,春养肝、夏养心、秋养肺、冬养肾,而阿胶性平、味甘,入肝、肾、肺三经,有补血益气、滋阴润燥、滋肾养肝、息风安神和止血、安胎、润肠之功效,李时珍《本草纲目》赞誉其为“圣药”。

\

人到老年,很容易患高血压等疾病,阿胶对血液粘稠度增加有明显的抑制作用。古籍《本草疏证》记载阿胶“浚血之源、洁水之流”,就是说阿胶有止浊去淤的功效。“浚”、“洁”,是说除去血液的污垢、净血,用现代的说法,就是“改变血液流变性”,使它保持一个正常值,就是清洁,同时能够软化血管。


中老年人服用阿胶,是非常有好处的。国医大师石学敏认为:阿胶有净血、浚血的作用,能够使血液流变性改变,那么使血的成分改变后,就能保护血管的内皮细胞,血管健康,血液健康,这样第一不容易形成栓质,第二不容易血管破裂,就可以进行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就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东阿阿胶糕更是补气养血、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强身健体的最方便携带的食用滋补品。过年回家,不妨亲自用东阿阿胶熬制阿胶糕,给父母献孝心。

 

\

 

【配方】

东阿阿胶250克、核桃仁250克、黑芝麻250g克、冰糖150克、黄酒250毫升

【做法】

(1)用打粉机将东阿阿胶、冰糖粉碎备用;黑芝麻、核桃仁炒香备用。

(2)将阿胶粉、冰糖粉倒入不锈钢锅内,加入黄酒,用文火加热,边加热边搅拌,熬至胶液由原来的几条线变成一条线。

(3)加入炒香的黑芝麻、核桃仁,加速搅拌使之均匀,停止加热。

(4)把熬好的阿胶糕倒在事先已涂上香油的不锈钢盘上,木铲压平、冷却、切块,冰箱4℃存放。

【服用】

每天早晚各一块(约15克),睡眠不好的人在晚上泡脚后服用。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