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吴敬科:美指跌至3年低点提振金价,黄金高位震荡蓄势

时间: 2018-01-16 10:52:3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周一(1月15日)美元在全球利率走高的情况下未能获得喘息的机会,美国以外的货币紧缩速度加快,将减少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分歧,令美元承压。此外,美国股市的创纪录高点也无助于提振美元。美元指数退守90关口,逾三年低位。现货黄

周一(1月15日)美元在全球利率走高的情况下未能获得喘息的机会,美国以外的货币紧缩速度加快,将减少美联储和其他央行的分歧,令美元承压。此外,美国股市的创纪录高点也无助于提振美元。美元指数退守90关口,逾三年低位。现货黄金价格再度掀翻近4个月的天花板。因市场进一步预期全球其他央行将陆续加快收紧银根的步伐,各方合力对美元指数形成压制。而特朗普就伊核协议发出最后通牒,也激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随着油价飙升至接近70美元/桶的三年高点,欧佩克(OPEC)及俄罗斯等国将提前结束减产的观点正在蔓延。花旗集团、法国兴业银行和摩根大通均预计,OPEC可能会在今年年中开始逐步结束减产干预,并在12月结束减产。


周一亚欧盘金价延续上周的涨势,最高至1345附近遇阻小幅回落,暂时依旧企稳于1340附近。目前美元指数仍旧维持疲弱态势,上周欧洲央行发布鹰派纪要,市场预期全球主要央行将陆续收紧政策,美指应声下跌。行情短期有调整修复的需求,回调力度应该不大,操作上维持回调做多的思路不变,目前无论是消息层面还是技术层面,都对黄金起到了利好效果,所以在多头趋势依旧确立的情况下,操作时必定要顺势看涨,或许过程中会有所回落,但操作上敬科老师建议继续保持逢低做多策略不变,敬科觉得国际黄金今日关注区间1345-1336/wjk068高沽低渣操作。下方触及1338附近做多,目标1345-1348,破位进一步1350-1357,长线将上看1400。


原油整体还是多头趋势,但趋势有所放缓,周线连阳上行,多头走势依旧,日线大阳线报收,多头走势强势,上周四API和EIA/wjk068数据都是利多,油价虽然没有出现明显上涨,但得到了有效的支撑,行情稳定在63上方高位震荡横盘,原油周线将会偏向上行的概率大幅增加。所以原油依然会继续走强。油价突破大周期级别62.7阻力后一路上涨且突破64一带,众所期待的回撤走势一直没有看到,之所以会这样,我想大多都是看不到多头反攻能到哪里!因此在目前油价上涨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且没有出现较明显的回撤迹象前,交易思路定要维持与跟多为主,上行短线突破65后继续上看,强势单边上涨行情,顺势以逢低布局做多!日内操作上吴敬科建议保持回调做多的思路不变,上方关注65.0一线阻力位,下方关注64.00一线支撑位。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