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动扫地机器人好用吗?最佳产品具备哪些要素

时间: 2018-01-12 17:01:26 来源: 环球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随着时代发展、社会变迁,我们的生活也日新月异,“智能化”是如今生活给我们的最大感受,各种各样智能产品的出现为我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在通讯行业,智能手机是发展普及速度最快的产品,而在智能家居行业,自动扫地机器人当属黑马,它的出现帮我们省去了很多日常清洁的麻烦,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而真正称得上智能的自动扫地机器人都具备哪些特性呢?

1.png

  一、智能定位 全局规划

  如今市面上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当属规划式自动扫地机器人,它们采用先进的定位技术,配置智能芯片,可以在室内进行自主定位、实时建图。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vSLAM图像位移定位技术和RPS激光导航定位技术是自动扫地机器人采用的三大主流定位技术,对此应用程度最好的品牌分别是Proscenic(浦桑尼克)、iRobot(艾罗伯特)和Neato(俐拓)。其中在全局规划方面做得最好的是浦桑尼克,它将无线载波室内定位技术与自身技术相结合,独创出iPNAS四段式智能清洁系统,集定位-构图-规划-清扫四位一体,大大提高了自动扫地机器人的执行效率。

2.png

  二、大吸力电机 动力强劲

  对于自动扫地机器人而言,吸尘电机是衡量其清洁能力和效果的重要指标,目前自动扫地机器人配置的吸尘电机主要有无刷电机和有刷电机两种。无刷电机吸力大、噪音小、耗电量小,寿命也较长,工作时间可达20000小时左右,可以正常使用7-10年,后续不需要任何维护成本,不过前期成本较高,现在配置最高的是NIDEC无刷电机和数码变频无刷电机,浦桑尼克和iRobot这些国际大牌即采用无刷电机;有刷电机也被称为碳刷电机,它的吸力更小、噪音更大,寿命也更短,更重要的是后续维护成本较高,但前期工厂投入的成本非常低,只有无刷电机成本费用的1/5左右,市面上的绝大部分厂商都采用这种电机。

3.png

  三、清洁组件配套完善 高效去污除尘

  自动扫地机器人的清洁组件无非就是边刷、吸口和滚刷这样几种,一般自动扫地机器人都配有边刷,是为了在地面清洁时起到垃圾聚拢的作用,所以双边刷比单边刷的效果会更好一些,而吸口主要是为了更便于清理地面的毛发,不易缠绕,免除用户清理配件上毛发的困扰,而滚刷中要属V型滚刷最佳,主要用于清理大量灰尘和大颗粒垃圾物,另外,滚刷选用的材质直接影响使用寿命,推荐使用尼龙纤维毛刷+金属主刷架的材质,优点是不缠绕,易清洗。而同时配置边刷、吸口和滚刷的自动扫地机器人厂商目前只有浦桑尼克一家,其旗舰款Proscenic 790T即配备这些清洁组件。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