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来股份携手北交大打造i-Yard 2.0太阳能住宅

时间: 2018-01-12 15:01:36 来源:   网友评论 0

随着中国转换经济发展模式,第十三个“五年计划”将着力于调整国家能源结构。而建筑能耗较大的问题日渐突出,摆脱对高排放能源的依赖,已经成为从政府到社会民众的迫切愿望。为进一步加强新能源应用在国内的推广,切实履行节能减排责任,1月11日,中来股份与北交大联合打造的i-Yard 2.0太阳能住宅项目启动仪式在山东省德州市隆重举行,住建部原办公厅主任郝圣锟、山东省住建厅原副厅长昝龙亮、中国建筑学会原副秘书长顾勇新、德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磊、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夏海山、国际十项全能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李昂、顾委会秘书长尹鸿玺等政府领导、学会专家、行业领袖共同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签约仪式.jpeg


作为2018年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SDC)的重要参赛作品之一,i-Yard 2.0太阳能住宅将秉承大赛以建筑为载体,以智能家居为核心,推进绿色建筑的发展以及相关技术创新发展和商业化的宗旨,与来自全球几十所高校的20余支赛队展开激烈角逐。


据悉,参赛的太阳能住宅项目应以永久使用为设计目标,建造一栋地面投影面积120-200平米的双层太阳能住宅。每个参赛房屋须完全由太阳能提供满足单一家庭日常生活所需的能源,房屋需配备日常家用电器、家具等生活设施,同时还需配备家用电动汽车与配套充电装置。大赛组委会将全面考核每个参赛作品的成本可行性、节能、建筑物理环境调控及能源自给能力,通过十个单项评比确定最终排名。


在启动仪式上,中来股份董事长林建伟致辞称:“当前,全球太阳能产业正处于'芳华'时代,SD项目使众多年轻学子们围坐一堂,共同商讨太阳能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应用,对于产业的发展极具意义。此前,在与北交大SD团队进行交流时,团队对环境和未来思考的前瞻性、团队优秀的凝聚力及一些思想与中来的企业文化不谋而合。为此,中来与之达成了战略合作,让项目不止停留在模型或图纸上,而是为社会带来更大价值。因此,我们将在本次比赛中鼎力支持北交大SD团队,也希望北交大SD团队所设计的i-Yard太阳能住宅能很快成为人类常见的居住选择,使环保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北京交通大学-中来”赛队负责人李珺杰博士表示,“北京交通大学赛队与中来在新城镇养老住宅发展上达成一致共识,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研发零能耗、装配式、高性能的住宅社区。此次合作对不断加强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不仅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特别的实践机会,更为直观了解新能源和节能技术的最前沿应用,也为这些青年未来成为行业领袖打下基础。”同时,也对中来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赞赏,“ 中来是一家专注太阳能发电的新能源企业,致力以先进、高效且创新性的太阳能发电技术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并期望借助自身在技术上的领先实力为人类营造一个绿色宜居的星球,而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所追求的梦想和目标。因此,我们衷心期望双方的合作能够真正为人类更好的生活带来切实可行的绿色高效解决方案。”


下午,中来股份高级副总裁刘勇就“中来N型双面电池技术发展趋势与市场应用”做了宣讲,并向参赛团队介绍了N型单晶双面高效技术的优势及未来发展,获得团队的好评。


作为能源消耗大国,近年来我国为实现能源转型、能源结构调整,高度重视太阳能的开发与利用,制定了有利于光伏产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大地促进了光伏新能源的快速发展。  


2017年,全球光伏市场强劲增长,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预计超过100吉瓦, 累计装机容量达到403GW而我国光伏市场在‘630’、‘930’抢装,光伏扶贫政策推动,分布式光伏上网电价下调等多种因素的拉动下,新增装机量将超过50GW,继续领跑全球,累计装机更是有望超过127GW,位居全球首位。


得益于光伏产业的蓬勃发展,中来已从最初的辅材供应商已经发展成为围绕高效电池研制和光伏应用开发,并形成了完整的光伏生态产业链的集成商。公司主攻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的正面效率突破22.0%,背面效率也高于19.0%,拥有2.4GW全球最大的N型单晶双面电池产能,且广泛应用于地面电站、屋顶建筑电站,背面更是可实现10%~30%的发电量增益,可显著降低光伏电站度电成本,为促进产业实现平价上网目标提供了一份助力。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