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人贷位列网贷百强榜第二 合规性保持行业领先

时间: 2018-01-12 14:01: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近日,国内知名P2P网贷行业门户网站“网贷之家”对外发布了《2017年12月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此次评级中,人人贷的排名再次上升,位列百强榜第二。其中,合规性评分继续保持行业最高。

    此次评级是基于网贷之家数据库采集的1000多家平台最近3个月交易数据编制,对满足入库条件的300家平台进行评级,并依据发展指数生成百强名单。此次评级对平台数据完整性以及对监管政策的及时反应都有较高要求。同时,本次评级为更好地体现监管精神而对指标权重进行了合理分布。

    网贷之家分析指出,2017年12月,人人贷成交量环比上升22%、投资人数环比上升45%,两项环比增长率在行业中属于领先,带动了成交积分、人气积分上升。

\

    在众多指标中,人人贷在合规性指标上以96.15的分值再度登上行业首位,体现了平台持续多年的合规建设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业界的认可。

    据人人贷介绍,由于平台的业务一直专注于面向小微企业主和个体经营户的个人小额信贷服务,使得平台较好地践行了小额分散的原则。根据官方统计,截至2017年12月,平台人均借款额度约为7.8万元,符合监管的限额要求。与此同时,人人贷与中国民生银行合作的资金存管体系已上线近两年,成为行业“标配”的参照样板。2017年6月,人人贷成为首批接入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的网贷机构之一,并于去年11月升级了投资者教育与信息披露板块,信息披露更加开放、透明。此外,人人贷于2017年11月宣布取消用户利益保障机制的举措受到了业界的关注,被认为是推进行业整体“去刚兑化”,继续合规化的重要一步。

    人人贷联合创始人杨一夫认为,在监管政策陆续到位的大环境下,行业“出清”效果已初步显现,人人贷多年积累的合规成果真正转化为了轻装前行的优势。目前,人人贷平台累计成交金额已超473亿元,累计成交笔数约64万,累计服务了近60万借款人,平台整体有近80%的资金流向了生产经营领域,重回到实体经济中。杨一夫表示,未来,人人贷将继续深耕个人信贷领域,为中国小微企业主群体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专业服务,并促进行业健康合规发展。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