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比音勒芬谋转型 花2亿建智能仓储中心

时间: 2018-01-11 11:49:45 来源: 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比音勒芬成立于2003年,是广州一家高尔夫服饰生产销售公司。公告显示,该公司于2016年12月IPO时募集总金额为6.24亿元,其中有5.2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拟新建248个直营网点)。截至2017年末,营销网络的新建直营网点共200个,累计投入资金1.31亿元。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渗透,实体企业也在谋求渠道变革。昨日,广州本土上市公司比音勒芬(002832)发布募集资金用途变更公告(下称“公告”)称,因商业环境变化,取消旨在扩展线下门店的营销网络建设项目部分资金,改用于新增的“比音勒芬智能化仓储中心”项目。


比音勒芬成立于2003年,是广州一家高尔夫服饰生产销售公司。公告显示,该公司于2016年12月IPO时募集总金额为6.24亿元,其中有5.21亿元用于营销网络(拟新建248个直营网点)。截至2017年末,营销网络的新建直营网点共200个,累计投入资金1.31亿元。


但因当前商业店铺价格高企,实体零售店成本过高,比音勒芬称这会使原募投项目效益难以把控,因此把营销网络的部分资金2.24亿元改用于新增的智能仓储项目。


公告显示,智能仓储以人工智能为技术原点,建设包括自动化仓储设备和集成化信息系统的智能仓储体系,提升仓储配送和存货周转率,为扩大营销网络建设提供支持。


“本次资金用途变更后,营销网络项目依然存在,只是对店铺位置和面积做了优化,这对其预期收益率不会带来大变动。”比音勒芬证券部史姓工作人员对新快报记者表示,新增的智能仓储项目,则会对成本控制和优化配送方面有所帮助。“建设周期需2年,其带来的发展效应还有待市场和时间检验”。


经营方面,比音勒芬一直以来业绩较为平稳。2016年和去年前三季,比音勒芬分别实现营收8.42亿元和7.58亿元,增幅为11.73%和 25.13%;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和1.37亿元,增幅7.64%和30.48%。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