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抢跑2018!星辰亿链区块链金融供应链项目率先落地

时间: 2018-01-11 11:34:4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星辰亿链是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致力于打造基于供应链、大物流体系的区块链大数据平台,业务范围涉及产地溯源、物品流通溯源、冷链运输溯源、区块链数据改造以及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

新年伊始,区块链行业应用便传来捷报。星辰亿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平台成功运行并向远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旗下无车承运平台真好运发放首笔信用贷款。该项目成为国内首个区块链+物流+供应链金融的落地应用。


星辰亿链是深圳前海益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旗下品牌,致力于打造基于供应链、大物流体系的区块链大数据平台,业务范围涉及产地溯源、物品流通溯源、冷链运输溯源、区块链数据改造以及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旨在通过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助力客户提升产业价值。


星辰亿链联合创始人吕伟康先生说:“使用区块链技术构建整个供应链体系的信用评价机制,是国家政策导向,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方向。我们用区块链技术手段来大幅度降低信用风险,降低信用成本,可以让优质资产放心的流通起来。”


此次应用落地旨在帮助物流行业中许多平台企业都会遇到的资金垫付问题。据调查得知,国内大多数平台类无车承运企业几乎都会受到资金池的制约。以真好运为例,客户与平台的结算货款周期在30-90天,而平台与下游司机均为现付,即需要平台使用自有资金为司机方垫付货款。所以平台的自有资金总量成为了限制业务发展的主要因素。


目前的解决方法单一,即寻找相应的金融机构合作,但金融机构的风控体系一方面会要求平台提供大量的业务数据,另一方面也会担心平台所提供的数据真实性。而平台企业也会担心所提交数据的安全性和保密性,对于轻资产的无车承运企业而言,数据就是命脉所在。


区块链技术在无车承运物流行业的应用,使得物流数据具备了资产化的特征,有助于解决上述问题。区块链技术可以将数据价值化,资产化,主要是区块链技术所记载的数据不可更改,不可伪造,固定了数据的唯一所有权,使得所有物流链条中的数据可追溯、可证伪、不可篡改,实现物流数据的资产化。另外,区块链基于先进密码学技术保证了未经授权者即使能访问到数据,也无法解析。利用区块链基础平台,可帮助企业积累信用数据,能更准确地评价企业的真实经营状况,可使资金有效、快速地接入到物流行业,低成本高效地做出放贷决策,从而改善台的营商环境。


远迈董事长曹猛说:“真好运平台借助区块链模式获得资金授信,从此开启新金融模式的试点。随着模式的逐步成熟和体系的日益完善,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将开始全面的实现新金融体系下不受资金制约的业务量飞跃性增长。”


金融项目负责人龚宇先生说:“传统金融方式在对企业进行授信时很难对业务进行跟踪,只能根据企业规模大小、企业征信等主体信息进行授信,大量中小企业无法得到资金支持。区块链风控可帮助中小企业提升业务透明度进而增加资金方对企业还款能力的把控;实现新型的区块链金融方式。”

星辰亿链的解决方案中区块链主要起到两个作用:征信和授信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平台由益链业务系统、底层区块链系统与真好运无车承运人SaaS系统两两对接形成,通过星辰亿链提供的数据接口或者SDK进行对象化后,将真好运公司全流程业务数据、交易数据实时上链,以便穿透跟踪,证明业务的真实性,同时业务数据、交易数据一起用于建立风控模型,进行风控管理,杜绝虚假贸易,帮助金融机构提高运营和风控效率。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