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智能仓储机器人企业「马路创新」获 6000 万元 A 轮融资,京东领投

时间: 2018-01-08 12:01:22 来源: 36氪  网友评论 0
  • 其工作方式是,AGV 小车首先根据系统指令,将各类货品的整个货架运送至工作台,供配货员取货分拣。取货后小车再将货架“驮”回原地。在整个过程中,配送员无需走动即可完成分拣。

据悉,机器人公司马路创新已完成 6000 万元 A 轮融资,由京东集团领投。资金将用于市场拓展、产品迭代研发以及团队建设以及产能扩大。


此前曾报道过,马路创新成立于 2015 年 9 月,目前主要为电商和零售业仓储研发“货到人”拣选机器人系统,包括AGV(自动导引运输车)搬运硬件、智能仓储管理软件系统及调度算法等。


其工作方式是,AGV 小车首先根据系统指令,将各类货品的整个货架运送至工作台,供配货员取货分拣。取货后小车再将货架“驮”回原地。在整个过程中,配送员无需走动即可完成分拣。


目前,马路创新商业运作的 AGV 小车已更新至 3.6 版本,并完成了多个货到人拣选机器人分拣系统的交付,其中,最大的项目是位于东莞的居家家(淘宝电商)华南中心仓,分拣区面积为 5000 平米,分拣区货架数 20 个,投入120台 AGV 和 20 个分拣工作站,工作站员工人均拣选效率达每人每小时 300-400 件,系统可 24 小时不间断工作。


在2017年11月举办的CEMAT物流展上轮,从而节省了机器人在行走过程中的转向时间及货架调整时间。据测算,较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货到人AGV,小马4.0的综合效率可提高 25-30 %。


在2017年11月举办的CEMAT物流展上,马路创新推出了全向轮AGV产品——小马4.0。该产品采用麦克纳姆全向轮作为驱动轮,从而节省了机器人在行走过程中的转向时间及货架调整时间。据测算,较之目前市场上主流的货到人AGV,小马4.0的综合效率可提高25-30 %。


据悉,马路创新曾于 2017 年 2 月完成 600 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