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罗易彬:鹰派纪要无力撑美元 黄金回落难改向上步伐

时间: 2018-01-04 12:16:5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昨天(1.3)周四现货黄金再次突破新高至1320上方,受会议纪要和非农数据影响承压徘徊震荡于1310-20一线。金价昨天开盘上涨1321后受阻回落,亚盘并没有延续,反而在触及1321附近阻力后回落调整,最低回落至1312附近后窄幅盘整

  昨天(1.3)周四现货黄金再次突破新高至1320上方,受会议纪要和非农数据影响承压徘徊震荡于1310-20一线。金价昨天开盘上涨1321后受阻回落,亚盘并没有延续,反而在触及1321附近阻力后回落调整,最低回落至1312附近后窄幅盘整,欧盘和美盘前期继续震荡直至美联储会议纪要公布之后,由于会议纪要偏鹰派从而导致金价再次跳水至1307附近,可以说这个下跌的幅度已经很大,跳水幅度将近10美金,不过跳水之后马上反弹,收盘前金价反弹至1310上方。那么问题就来了,现在是做多还是做空呢?前面黄金行情逼空上行回调的力度很小,因此我们多单进场位置基本没有等多少回调,因为基本等不到,因此只要顺势跟进多单获利很简单,但是现在逼空上行被打破,黄金回落技术性走回调,是继续多还是反手空就是一个问题了!罗易彬觉得,金价昨日早盘走弱一方面是由于美元指数止跌小幅回升,不过美元指数目前整体维持在92下方震荡整理,没有强势上行的迹象,而黄金回落后在1312附近放缓跌势。这就说明目前金价任然处于上升趋势,美元处于弱势震荡,明晚非农数据公布前继续看震荡,震荡区间在1305-1320一线,下方1305-1300一线见一次多一次,上方看1320阻力,如果有消息或者数据影响导致破位,上破直接追下破看具体消息和数据的显示情况再行进场,总体上依旧是回调做多。

  美联储会议纪要主要讲述了两点:第一点,对经济前景的理解:美联储的经济预测概述中,12月对2018年GDP增长的预期要快于9月时候的预期,这反映出了税改的影响。对2018、2019年两年通胀和加息的预期未做出改变。此次会议纪要将告诉投资者,委员们对于经济前景预测存在怎样的讨论;第二点,通胀仍然是最大的问题:美联储最近三次会议的纪要非常引人关注,显示出其对通胀的信心正在逐渐降低,美联储温和下调了对通胀的预期,不过税改可能会对通胀的下跌有抵消作用。会议纪要是投资者了解美联储是否对通胀预期信心下降、下降多少的关键所在。公众号罗易彬个人觉得目前市场当前仅消化了2018年的两次加息,这本就十分鸽派的预期很难再进一步降低,所以后期美元有望获利回吐跌幅,而且据分析过去两周黄金受益于技术看涨形态,但是其大部分反弹都是在日均交易量低于正常水平的假日期间出现,而现在黄金看上去已经处于超买状态。与此同时,美元即期指数当前已经超卖,正在逼近支撑位,有可能迎来一轮反弹,所以说后市黄金空头还是有反扑的机会,而且本周将迎来非农大数据,飓风的影响已经过去了,本周非农罗易彬个人预计很大可能由于美国经济逐渐走向稳定,使得非农数据利空黄金,但短期上来看黄金还是处于一个上升的走势。对于金价的影响,美联储的鹰派发言导致美元指数短线冲高,其带来的影响则是黄金的下跌,在美联储公布会议的过程中,伦敦金由1316附近暴跌至1307,短时间的回落又在后来在此回到原点,半个小时的时间黄金走出了一个V型反转。

  非农前的基本面市场的反应,也就是市场预期的非农和前期的比较,进而大体判断好坏以及对行情的影响。投资者需要在关键的位置附近做好两手准备,从行情的走势大势来判断和准备好介入的位置,采取分批介入和轻仓先行的方式,将风险化解小一点!罗易彬还是在这里提醒大家一句话,非农行情一定要看准了再做单,看不准我是不建议大家参与的,因为做单方向错误等待你的可能就是爆仓,方向选择对了一夜暴富也不是没有可能,关键还是在于你自己怎么把握。行情波动剧烈,出现反复跳涨的情况也是正常的,涨跌甚至是一步到位的。短线投资者此时要特别细心,首先结合数据看行情幅度有没有到位,没到位就可以继续顺势而为,若到位了就应理性判断停止追涨。在非农数据公布之前,看消息面及市场的情绪,也就是市场预期和前值数据。投资者应该根据数据分析主要的走势处在空头还是多头唯,多头和空头已经延续的时间周期的长短。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日线已经11连阳上行,同时阳线实体在不断放大,但波幅并不强烈而且没有伴随大幅回调,明显的慢涨走势,目前除却高点不断刷新,走势与之前并无太大变化,日线级别布林带上轨转折向上,多头空间打开;公众号罗易彬觉得4小时图上黄金运行的是低点抬升,高点创新高的多头走势,4小时沿着10均线一路碎阳上行,多头控盘,操作上还是顺势继续跟进空单,回落以多为主,下方以不破10均线继续做多上看。远见综合来看:回调做空为主;最后从1小时上来看,从1小时图上看,布林带上看K线运行于布林带中轨上方,呈现开口状态,附图指标MACD位于0轴上方,形成金叉状态,红色动能减弱放量,随机指标KDJ位于平衡区域。综合来看,下方关注1305支撑,上方关注1320阻力,非农前再次区间操作问题不大,破位关注罗易彬及时在线布局。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下方1308-05一线做多,止损1302,目标看1315附近;

  2,非农前触及1318-20一线可以空,止损1323,目标看1312附近;

  3,非农前看震荡,非农数据公布之后利空的话看回调再多,利多就直接多,具体布局和止损止盈点位需要等数据公布之后。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