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东携手浙商银行 智慧采购成为金融采购升级新动能

时间: 2017-12-28 12:19:36 来源: 科技快报  网友评论 0
  • 12月27日,京东企业购与浙商银行总行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围绕金融体系的改革要求,依托京东企业购的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致力用模式创新推动“智慧采购”在金融业的落地实践。

12月27日,京东企业购与浙商银行总行在杭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围绕金融体系的改革要求,依托京东企业购的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致力用模式创新推动“智慧采购”在金融业的落地实践。


据悉,针对浙商银行提升采购效率、规范采购模式、加强供应商管理等升级要求,京东企业购利用在金融采购供应链管理上的丰富经验和一站式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为浙商银行覆盖全国的180家分支机构和关联单位提供采购供应链的全面支持,帮助浙商银行实行“统一平台、分散采购、集中监管”的采购方式,助力浙商银行构建“智慧采购”新模式。


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华东区总经理凤思翔(左)与浙商银行总行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姚伟标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了解到,浙商银行是唯一一家总部位于浙江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担负着建设浙江省最重要金融平台的重任。近年来,浙商银行发展迅速,采购业务需求猛增,目前正致力于整合与利用社会资源,构建“智慧、阳光、高效”的信息化采购平台。


浙商银行总行后勤保障部总经理姚伟标告诉记者,为了加强采购供应链管理,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浙商银行通过引入智慧采购新模式进行采购管理重塑,这就为双方此次合作提供了契机。经过前期市场调研,浙商银行综合对比市场具有影响力的线上采购平台以及线下供应商,京东企业购以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为基础,成为浙商银行首个电商供应链管理平台。


就本次合作来看,京东企业购为浙商银行提供了一站式的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还与浙商银行总行集中采购管理工作办公室共同设计一套科学、规范的采购审批管理,规定各级分行的审批权限,形成了由各级采购组织自行采购、自行结算的方案,既解决了各分行的支付周期长、采购职能分散的问题,又能加强支付监管,简化采购流程,最终实现“智慧、阳光、高效”的采购目标。


“京东企业购金融行业采购解决方案提供了丰富的定制化服务,包括系统对接、商品议价、组合支付、垂直监管等,满足浙商银行对智慧采购的外部电商平台管理要求。”姚伟标对记者说,“在企业采购成本控制方面,通过直接对接京东,减少供应商管理难度,缩减了线下采购供应商;解决价格不透明等问题,预估将降低25%企业采购成本;在隐形成本方面,通过一站式的金融采购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节约了企业商品履约成本、仓储成本、人工管理成本等隐性成本,采购周期大大缩短。”


本次携手浙商银行,京东集团大客户部华东区总经理凤思翔表示,随着智慧采购时代的到来,围绕金融行业高效、透明等改革要求,京东企业购针对金融企业采购供应链管理的需求和特点,通过整合京东在技术、供应链、商品和金融方面的优势,将其变成一个可拆解、组合的赋能积木,助推金融行业的降本增效,最终惠及实体经济发展。未来京东还将与浙商银行探索进一步深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