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号外财经》:2018赚钱宝典看这里

时间: 2017-12-27 10:34:00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滴答,滴答,时光的钟声碾过了2017年。这个刚刚从人们眼中逝去的年头,对于从年头鏖战到年尾的国内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哀声遍野的年头。

提要:2017年的投资理财市场,除了大宗商品、比特币和漂亮50指数外,基本上是哀声遍野。而在2018年到来之际,饱受损失的投资者自然是期盼迎来一个“病树前头万木春”的好年景。


袁元


滴答,滴答,时光的钟声碾过了2017年。这个刚刚从人们眼中逝去的年头,对于从年头鏖战到年尾的国内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哀声遍野的年头。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国人的手头上或多或少地有了点闲钱,这些闲钱存到银行里边吧,没有多大收益,于是乎,各种各样形形色色五花八门的投资理财品种纷纷出笼,可以称得上亮瞎了投资者的双眼。炒股票,买基金,炒房买铺,囤黄金,P2P,艺术品,比特币,大宗商品期货等等等等,应有尽有。这些投资理财品种的出现,扩大了投资者投资理财的区域,开阔了投资理财的视野,某种程度上也增大了投资理财的收益。


据《号外财经》观察,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如此众多的投资理财品种,除了大宗商品、比特币和漂亮50指数给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带来不少收获外,其它的投资理财品种不但没有给参与其中的投资者带来投资收益,反倒是让投资者的本金折进去不少。


下面让《号外财经》带您瞅瞅投资理财市场的各类品种。


就拿投资者最为偏爱、参与者也最为庞大的炒股来说吧,2017年年初时沪指还在3000点上方打转转,2017年年末时沪指在3300点上方徘徊。或许有人会问,看着沪指不是还涨了10%嘛。是啊,沪指是涨了10%,可是涨的全是以保险股、银行股和白酒股为代表的蓝筹股啊。数据显示,按照2017年12月中旬的收盘数据,约有25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低于其在3000点时的股价,有1600家上市公司的股价低于2016年年内低点2664点的股价。也就是说,90%以上的投资者在2017年的炒股收益是负数,只有极少数抱着保险股、银行股和白酒股不放的投资者赚到了钱。


不光是炒房没赚到毛钱,就连前些年屡战屡胜的炒房客们也在2017年遭遇到久违的滑铁卢。受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主导思想的影响,一线城市的房价遭遇到政策面强有力的监管。以燕郊为代表的环京楼市房价一年之内跌去了三成,而且是有价无市,没有接盘侠。


炒股成股东,炒房成房东,囤黄金吧,一年坐着电梯上上下下,每盎司的波幅没有超过200美元,想做个差价实在是难。买艺术品吧,市场还处于回暖初期,尚未看到赚钱的曙光。


当然了,2017年的投资理财市场也不是没有一点亮色。一直属于另类理财范畴的比特币就在2017年金光闪闪。2017年年初的时候,一枚比特币的价格仅仅在6000元附近徘徊,可是到了2017年年底的时候,一枚比特币的价格就暴涨到120000元附近,年涨幅超过了100%。于是乎,一个新的段子就这样产生了:如果你在1997年没有去炒股,2007年没有去炒房,2017年没有买比特币,你的投资理财生涯空留三大恨。


尽管2017年的投资理财市场没有给投资者带来惊喜和收益,但是随着2017年的过去和2018年的到来,投资者还是抱着“向钱看”的思想期盼着2018年的投资理财市场能带给大家些许收获,弥补一下2017年的投资损失。那么,在新生的2018年里边,都存在着什么样的投资理财金矿等待着投资者去挖掘,有哪些投资理财品种会带来“我们不一样”的惊喜,就让《号外财经》梳理一下2018年投资理财市场的几大投资策略,看看能不能在2018年多收个三五斗。


本文为企业推广,本网站不做任何建议,仅提供参考,作为信息展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